【媽咪廚房】奶油雞 做法

12:59 PM


奶油雞這道菜一般都可在中餐廳吃得到。香酥的炸雞塊,搭配着咖哩葉,奶油,和指天椒的香味,絕對讓人多添一碗飯丫。

媽咪就是幾年前學會了烹飪這道美味奶油雞,而我就趁著假期向媽咪學了怎麼做這道菜。因為我本身也是很愛吃的丫。

先介紹需要的食材和調味料,我有拍圖媽咪使用的調味料牌子讓大家可以參考。


調味料 :3小湯匙牛油,100ml淡奶精,咖哩葉,蛋黃4粒,炸雞粉,2條指天椒(喜歡辣的朋友可加入),胡椒粉,醬油

食材:去骨雞髀肉3塊 

做法歡迎看下方

牛油

淡奶精

炸雞粉

咖哩葉

去骨雞髀肉3塊

調味料準備:
1. 將蛋黃和蛋白隔開後,將蛋黃打攪,加入少許醬油和胡椒粉(讓雞蛋吃起來味道更香)
2. 去骨雞髀肉晾干後,加入少許醬油和胡椒粉醃製約1小時。

打攪蛋黃

做法:
 1. 將已醃製好的雞肉沾上炸雞粉,放入油鍋去炸至金黃色(約7分鐘),撈起放在碟子上。
沾上炸雞粉

放入熱油炸至金黃色

撈起炸雞上碟

2. 在熱鍋上加入牛油,待牛油溶化後放入咖哩葉。

放入牛油

放入咖哩葉

3. 炒一炒咖哩葉後,加入已調味的蛋黃,炒約20-30秒。喜歡帶點辣味的,可以在這時候跟咖哩葉一同加入。


4. 炒到蛋黃漸漸變乾,將雞髀肉加入炒至每塊肌肉都有沾上蛋黃後加入淡奶精,炒一炒即可熄火上碟囖。



一道美味的中式奶油雞上碟囖~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