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の日本】2015 夢想篇

10:12 PM


"Arigatou gozaimashita"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是這一次在遊日本,聽到最多的一句話,這表明著日本是個多麼注重禮貌的民族。

從我在中學的時期,就有了遊日的這個夢想。我既不是日劇迷,也不是Anime粉,喜歡日本就純粹常聽人說它是個很美麗的地方,聽說它是個高科技國家,日本食物好好吃,日本人工作很拼。實際上它真的就是“聽說”的那個樣子,更實際的是日本還是個高消費國家 XD

今年踏入27歲,又5天,Mr.Ong帶著我實現了這多年的旅遊夢想,在日本從大阪,京都,富士山,一路玩到東京。更重要的是,在這秋冬季節,可以欣賞迷人的楓葉,讓我也度過了人生十天寒冷的日與夜,體驗了日本努力保留傳統文物與習俗的態度,我真心感覺一切都100分的美好!

原本在東京的最後一天,已經開始想家,覺得這次真的玩夠了。可是從日本回來這一個星期,我幾乎每天都還夢見在日本旅遊,每天跟Mr.Ong的話題,還是圍繞著日本的一切一切。我們一直認為,最不習慣的,就是沒有了智能潔體廁板!!

我還很想念日本街道,餐廳,廁所是多麼地乾淨。原本泰國對我來說已經是很愛乾淨的國家,但去了一趟日本,他們根本就是有強迫症吧?!真的好想有個乾淨的環境耶!

但我想,一切就從我開始吧!

幾年前看過一次陳慧琳(對,是香港藝人Kelly)的訪談,說自己在日本打工時,被日本人感染,愛乾淨也常為別人著想。對於我自己的改變是,上廁所使用前後我都會清潔廁板,垃圾從不亂丟在地上。在衛生的部分,真心希望可以改善呢!

不好意思呀,竟然說到廁板去XD 這次遊日後,獲益良多,感觸也特別多!

P/S: 到達大阪關西機場,搭著快鐵,望著窗外的大阪,心裡真的無敵感動的!
很想大聲喊:我真的來到日本啦!不是發夢耶!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我也刚从大阪回来,难以置信10天的旅行就这样过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已經過去了兩個星期,我現在都還很想念日本丫~!一切都太美好了

      Delete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