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艾】時尚遊Khao Yai:僅有5間獨立木製小屋 Birder's Lodge

11:41 pm



要說考艾(Khao Yai)眾多酒店住宿選擇中,必定是最具時尚感的Birder's Lodge,稱霸了2016-2017年設計感住宿No.1。

好吧,我承認是個人舉辦的“頒獎禮” XD 可如果你繼續往下讀,說不定還真會會認同我,它的存在,實在是用心到極點。

對於Birder's Lodge背景沒特別去了解,反正我是視覺控,好看永遠在前,細節在後的想法 哈~。然後Birder's Lodge Cafe旁的一間大倉庫,每個週末還會有Fresh Market,水果蔬菜都好新鮮呢。


接著說住宿吧~這種Wooden House設計概念,還真沒想過可以做到這麼獨特和精緻。5間獨立木製小屋,每一間都善用落地玻璃窗和小窗口,做了設計各不相同,形狀亦不對稱的房子,現代感十足。




景色宜人,這就是Lobby小建築,巧妙弄成一個emoji

5間木製小屋個別散佈在園區裡的各個角落,沿著園區裡的水泥小道,就可通往每一間房子。園區裡種植了多樣植物和樹木,四面環山的景色非常舒適。每一間房子即使擁有一大片的玻璃窗格,保密性還是做得相當好,從外是不容易看到屋裡的狀況。




我們一行5個人,2位女生入住了T4房型,這也是唯一有屋頂平台,就是有一道天窗門之類的,打開就可直接上屋頂,是不是很贊呢?其餘3位男生就選擇入住較小的T5房型,最特別之處是在,加床在小客廳的一大片天窗下,幻想到的就是滿天星的景色,超美的啦!可是據Mr.Ong親自解說:晚上天氣冷,天窗都起霧了 T T

對於其他3間房型 T1 - T3只能做最簡單的外觀介紹,有一刻真心覺得自己能透過網絡照片,分清楚這5間房型的內外部,是蠻了不起了 XD

各個房型都包括私人浴室,極俱全小廚房,同時包含每人一份早餐。

如何預訂?
在Birder's Lodge的Facebook Fanpage, Message聯繫他們,告知入住日期,房型即可。


T1 房型 (4,500 THB for 3pax, 可加床)

Mr.Ong早晨拍的,超美 (星星眼)XD


踏入園區就可看見在右邊的T1房型,最大特色當然就是華神(劉德華)曾經在這間房子拍廣告MV!!。這款房型Max可入住4人,加床需另外付700THB。

更多房間內部圖片,請點擊這裡



T2 房型 (4,500 THB for 3pax, 不能加床)



在踏入Birder's Lodge園區首先看到的是這間T2房,最大特色是有個室內私人陽台(如上圖)。這款房型Max可入住3人,擁有各一個雙人間和單人間。

更多房間內部圖片,請點擊這裡



T3 房型 (3,800 THB for 2pax, 不能加床)


T3 房型是絕對最隱秘了,在園區的最角落處,也是離開入口最遠的房型。房間最大特色是在睡房外有個露天陽台,小客廳也是相當精緻的。

更多房間內部圖片,請點擊這裡



T4 房型 (3,800 THB for 2pax, 不能加床)

繼續重點介紹的門女生房 - T4 !!第一次這麼踩上屋頂,感覺好奇妙丫~







不得不稱讚這些房子的設計師,竟然巧妙地增加房間實用空間,卻從外觀一點都看不出來,所謂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用在這真的好貼切。你們大概沒看出來這小房子可是兩層樓的,浴室竟然是在Basement底層!現在回想起來,怎麼在浴室一點都沒感覺出來哈~大概是有小窗口透光進來,也好,至少不會有壓迫感啦~


一進門就看見樓梯,對..就是通往屋頂的樓梯,然後就是大床,右邊有個小窗台,變成我們兩個女生的化妝台了 XD 浴室和小廚房在底層,走好步樓梯才走到底層的浴室,後來跑上跑下的,覺得挺累的。



小廚房東西好齊全,泡咖啡機,微波爐,冰櫃都有。浴室也很寬敞,間隔剛剛好,是不是覺得陽光很充裕,一點也沒有在basement的感覺呢?最喜歡就是那個頭頂花灑,最愛這樣的淋浴花灑,洗頭超方便 XD


我屋頂的早晨的景色,是不是美翻了?



T5 房型 (3,000 THB for 2pax, 可加床)


我的同伴們如果有在看這篇,心裡大概就在想..什麼時候寫我們的T5?? 來了來了 哈哈~



T5房型是最小的房型,價格也是最便宜的。對於它我本身也是很喜歡的,進門就是一個小廚房的間隔,左邊一看就是漂亮的一片落地窗格啦。這房型原定兩人,加床就會加在小客廳,頓時這裡變成Mr.Ong的私人睡房 哈~由於採光非常好,純白床單和陽光,當然就是無止境拍照的時刻囖!


這房型原本就是斜頂設計,因此2樓就成為了小閣樓似的,即使有一張雙人床,其實據朋友說也是相當有壓迫感的,而且誰在靠牆的人出入不太方便,但我相信體驗是很不錯啦。這房型浴室很T4是幾乎一樣的,都是黑色磚佈滿整間浴室,但相對小窗口比較多,浴室也會比較通風。



下午跟酒店員工預定了T4 房型Barbeque Set和蔬菜,他們會提供炭火,餐具,桌椅等等問題,我們大約8-9點才回酒店,一位伯伯提著燈(園區內無敵黑暗)冒出來說要幫忙起炭火,服務真的很周到呢。


這樣一份Barbeque Set價格不到300 THB,Side order的價格都很OK




星空,燈飾,好友,美食,啤酒 ---- 人生意義不過如此簡單


----------------------------------------

沒想到原本想以照片充斥場面的文章,最後也寫了這麼長一篇 XD

2017年是個解脫年,終於可以解除半工讀生的身份囖~畢業後相對自由,希望今年會恢復狀態,繼續寫更多更多...

P/S: 大部分照片由Mr.Ong提供,我大部分時間都被當模特來拍,以後必定有更多自己的照片,畢竟旅攝才是我的目標 :)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真是非常棒的住宿:)
    早上打开眼睛看到这么漂亮的景色,真是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概是生活在城市,感覺能到郊外去住上一晚,就有滿滿幸福感 :)

      Delete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