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の河口湖】日本泡湯初體驗 - 富士吟景溫泉旅館(全部房可見富士山)

2:45 PM




又是相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才重新打開電筆力的“2015年日本”folder,準備繼續將河口湖和東京篇寫完...或許,應該..是暫時不會寫京都市內的文章。就預告一下,秋天我會再飛一次大阪京都,打算到時候才將京都文章一併寫。

第一次去日本,必定要體驗和服,泡溫泉,日式各類美食與甜點。在定下大阪->京都->富士山->東京的路線後,就決心要到河口湖,看富士山和入住溫泉旅館 XD


在河口湖擁有幾十家的溫泉旅館和民宿,有些提供富士山景房,有些則沒有。最受歡迎的溫泉旅館都坐落在湖邊,參考下圖我畫的粉紅色區域,這裡的旅館幾乎都是提供可看見富士山連湖景的房間。





富士吟景溫泉旅館,是經過一番篩選(花了好長的時間做比較),才決定的。原因:
1. 富士吟景網絡上的評價很好
2. 與附近的溫泉旅館比較,屬於中等價格
3. 富士山的景色,沒有被擋到太多(看我拍的富士山圖就明白了)
4. 旅館提供的浴衣特別漂亮,選擇也多。
4. 英文電郵回复OK,回复速度快,對於特別要求的配合度也高。

反正對它第一印象就特別好。


富士吟景大門的景觀,美美噠~

溫泉旅館都設置伴手禮商店。


日本溫泉旅館一般都提供一泊二食的方案。
意思就是入住一晚,包含早餐和晚餐。

既然是在日本,既然是入住設施較多的溫泉旅館,包括一泊二食,還有富士山全景,也不能期望是3,000円-6,000円的價格吧。溫泉旅館一般價格高低似乎季節和房型,富士吟景的一泊二食方案,價格介於13,000円-20,000円。重點是..這是一個人的價格!!

所以咧,它是我入住過最高級的住宿了 XD
但我是認為物超所值,也是非常棒的體驗,一輩子都難忘丫~!超懷念的!

另外一提,入住時富士吟景會給予每人一張500円折扣劵,可以用於伴手禮商店使用。我蠻喜歡這樣的安排,可以買一件紀念品給自己 :)

帶領我們上房價的女將,笑容很好,也非常有禮貌

玄關這邊有鞋櫃,拉開門後才是房間

這次幸運入住榻榻米房型,去日本一定要睡一次,床超軟的。3點鐘Check-in後,是不會看到床鋪,晚餐時間女將才會進來房間將櫃子裡的床鋪拿出來鋪好。吃飽回到房,看見這床鋪,真的想躺下去就睡 :)


獨立浴室

獨立廁所

衣櫃裡的浴衣 XD


第一天到達河口湖時,富士山壯觀地立在那裡,當時心情超興奮。可是吃了午餐之後就被雲遮蓋了,就這麼一直到夜晚。(看富士山還是要看人品了 XD)

富士吟景在官網有記錄著每一天“富士山能見度”報告,非常貼心也算準確。2015年我去的時候是11月16號看了半天,11月17號幾乎全天能看到。然後我今天去找了2016年的記錄,11月16&17號這兩天的情況也很接近。不想與富士山擦肩而過,非常值得參考官網記錄

富士山能見度鏈接:http://www.fujiginkei.jp/today/




 夜晚的富士山 :)



第二天一早起來就看見被雲遮蓋了一點的富士山,幸運的是早餐後就可看見整座山,而且還是戴著帽子的富士山咧~*可愛* :)




戴帽子的富士山 :)


前面有提到富士吟景有提供多種款式的浴衣供選擇。可惜在河口湖真的太relax,也忘了要拍照作紀念,唯一拍的就是我穿著這浴衣走了來回45分鐘的路程,在7-11拍的這張照片。我本身好喜歡這套浴衣,顏色和圖案都好美耶。



夜晚的富士吟景


最後,就給大家分享一些經驗好了。

交通-
到達河口湖站後,可乘搭Retro Bus 河口湖周遊巴士(紅線)到“風のテラスKUKUNA前“,步行2分鐘就可到富士吟景溫泉旅館的門口。

在巴士官網查了一下,發現只有註明周遊巴士二日周遊1200円,如果沒記錯,從河口湖站到“風のテラスKUKUNA前”車資320円,坐20-30分鐘左右。

由於我當時買的是二日周遊,最後兩天也沒用到1200円的車資 哈~建議除非你有打算停好幾個站,要不然無需特別買周遊劵。

Retro Bus時刻表:http://bus.fujikyu.co.jp/pdf/rosen/fujigoko/20160502/omni_timetable.pdf



房間預訂-
網絡上不少人都推薦日本著名預訂住宿網站如jalan.net, japanican.com等。但溫泉旅館我是傾向於到官網去自行預訂。價格我大約比較過,覺得差價很小。

雖然我也不懂日文,懂中文有些文字還是猜到,而且有Google大神照着嘛 XD

大部分資料填寫都不是大問題,如果有不少人要求分享的話,我再發預訂教學好了。唯一有問題的大概就是關於日本名(假片名)的填寫,意思就是要填你名字轉換成日文。我這裡可以介紹一個好用的網站 - http://www.keiichianimeforever.com/culture/japanese/nametranslator.html


泡溫泉注意事項-
日本泡溫泉,99%都是裸湯,意思就是要全裸泡。


那難道要被男生看光光?
這就是個大誤會了,一般溫泉都是分開男女,只有少數有提供混浴的溫泉。

那不是超尷尬的?
我承認第一次真的超尷尬,只能硬頭皮假裝沒事。但其實你會注意到根本沒人在意這件事,自然你也會放下心,將自己放開吧XD 泡溫泉真的太棒了!

大概以上兩題是大家最關心的了,我略為分享泡溫泉的過程吧~
1. 旅館都會提供浴衣,穿著浴衣和拖鞋去吧。
2. 房間會提供一條又小又薄的小毛巾,還有毛巾,記得都帶去。
3. 切記看清楚男女湯的入口處,非常明顯別進錯地方。
4. 將衣物脫光,全放進儲物櫃,只帶上小毛巾(害羞的話可以用來遮重要部位喔)

旅館會提供:露天風呂 - 戶外溫泉;浴池,室內溫泉

5. 在浴池旁會有洗澡的地方,沐浴露,洗頭水,conditioner都會提供,非常便利。
6. 洗乾淨後就可選擇泡戶外或室內的溫泉。
7. 小毛巾可以帶進溫泉弄濕,折起來,放在頭頂上(日本電視劇,電影,動畫會看過吧?)
8. 泡完溫泉回去拿衣服,化妝台有提供吹風機,也有些旅館還會提供化妝水和一些護膚品,超爽的。

可以穿著在溫泉旅館內走動的浴衣,去泡溫泉可以穿這套

官網抓的圖 - 超舒服的

室內浴池

最後要說的是,富士吟景的露天風呂坐落在頂樓,洗澡後就要跑樓梯上去。能望著富士山泡溫泉,大概是在日本旅遊最大享受之一了吧~

下一篇預告:分享過了一泊二食的“一泊”住宿相關。下一篇將會分享“二食”的早晚餐,是非常豐盛也難忘的日式料理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

  1. 看了那么多部落格,很喜欢你的风格😊
    详细清楚的资料👍
    加油❤️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