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の河口湖】賞楓葉與富士山路線 2天1夜河口湖行程(包含交通資訊)

12:32 PM



富士山是日本重要象徵,亦被譽為聖山。

在大概中學的時候,曾經那首『富士山下』,那幾句耳熟能詳的歌詞“曾沿著雪路浪遊,為何為好事淚流,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我最喜歡就是這句“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誰能憑著愛著一個人,就能將他/她佔為己有。就如富士山再美,我也只能將它留在回憶中。

這是我對富士山的第一印象。後來搜尋了不少關於富士山的旅遊相關資料,才發現這座山是既神秘的,而且想要見到它還要刷人品。就如那一天我早晨看了它一個小時後,全天都被烏雲遮了。而選擇來到”河口湖“這景色怡人的看富士山,也是機緣巧合發現的,看見就特別喜歡,就決定一定要來。

著名的山梨縣富士五湖地區,都可以近距離看見富士山,包括河口湖,山中湖,西湖,精進湖,本栖湖。交通較為方便的就是要數河口湖,山中湖和西湖。

交通:
我的日本10天遊玩路線是大阪->京都->河口湖->東京,因此我是直接從京都車站乘搭巴士前往河口湖的。離開河口湖則是乘搭巴士前往東京,到新宿站下車。


1.大阪/京都 -> 河口湖
這一程直達河口湖班車,每天就只有一班。可從大阪或京都乘車。這一趟巴士從京都到河口湖需要8-9個小時。雖然時間好長,可是這班車是夜行巴士,意思就是半夜的巴士。

乘車時間:(京都站八條口)11:18PM->到達(河口湖站)08:32AM
價格:8200円

對於巴士的預訂方式,是這次行程中消耗最多最多時間在尋找資料,爬文章,發郵件等等,直到成功預訂和付款後,才安下心來。畢竟如果這趟巴士沒搭乘,可是需要花更多錢和時間去東京,然後轉乘巴士去河口湖的,不僅會影響行程,大概也會影響我入住溫泉旅館泡湯的行程XD

這夜行巴士雖然價格也不菲,可是巴士設備極好,座位椅子可調整至整個人完全躺平,巴士有洗手間/廁所,每個座位都有提供USB插座和毯子,然後巴士是一排三個座位,座位之間有個簾子可以拉開,隱私很好。總而言之,不會讓你睡不好就是了。

預訂方式:http://www.kintetsu-bus.co.jp/highway/routelist/route_detail.php?no=14
備註: 通過JTB做預約和付款,信用卡付款即可。如果想要先預約,到日本便利商店付款也可以,不過預約後好像7天內就一定要付款。另外要提及每天只有一班車的關係,建議要提早預約。



2. 東京 -> 河口湖
從東京出發是非常便利的,在新宿車站乘車,班車也是極多,可自由選擇出發時間。
價格:1750円

河口湖巴士詳情:http://highway-buses.jp/chi/course/kawaguchiko.php

關於在新宿站的乘車處,我並沒什麼概念呢,新宿車站實在大得恐怖,我待了幾天都搞不清楚 XD






行程:

實在是蠻喜歡日本的夜行巴士,睡得很舒適,早晨6點才自然醒。Mr.Ong說半夜2-3點時巴士有停休息站,他還下車去走走(我睡得跟豬一樣XD)早上醒來天剛亮,拉開窗簾竟然就讓我看見遠處的富士山,當時心情真的激動得....


--河口湖站--

8點多順利到達河口湖站,首先在車站內購買Retro Bus二日卷,還有處理回東京的巴士票確認和付款。之後查了一下時刻表,等了10分鐘就看見復古可愛的Retro Bus(結果它去西湖的 T T),是搭了另外一輛小巴士就往富士吟景溫泉旅館去Check-In *開心*









--富士吟景溫泉旅館--

到達富士吟景後順利溝通成功,將行李寄放在旅館,就外出去看富士山 :)

富士吟景溫泉旅館泡湯體驗 (請點擊看文章)

拍照花了不少的時間,就到富士吟景附近的餐廳吃早午餐。


--レストハウス湖波--
餐廳的地理位置實在好耶,可能時間尚早,店裡一位客人都沒有。餐廳內部裝潢是簡約和風,早晨的河口湖天氣蠻冷的,進入店裡後格外覺得溫泉。

當我們步入餐廳,服務員也從廚房小跑出來招待。我們就選擇了靠窗的座位,可以看著富士山吃午餐嘛。翻了一下MENU就特別想吃蕎麥麵,就選了一份。Mr.Ong看到MENU有特別推薦一鍋麵條(特別註明是名物),他看著就想嘗試 哈~(都是大膽的人們)



一碗熱騰騰的蕎麥麵送上,配料的炸物很豐富,看著都要流口水了。當然最後它也沒令我失望,反而比起我在清水寺吃的蕎麥麵更美味XD 至於Mr.Ong的“名物”,竟然是有點像板麵呢,不過是有加了Kimchi的板麵XD


雖然Mr.Ong不愛吃Kimchi,但這麵他覺得蠻好吃的。



吃飽後從餐廳出來,慢慢步行走向第一個景點“天上山公園”,是個著名觀賞富士山的地方唷。




--天上山公園--

公園需乘搭纜車,是個極好能夠俯瞰富士山與河口湖全景的著名景點。天上公園有個狸子茶屋,可愛的兔子神社,還有富士山前的天上之鐘。看似來河口湖的遊客不多,至少在車站時是這麼認為的。可是排隊搭纜車的人卻出奇的多。






狸子茶屋最有名的丸子,是印有富士山圖案,在火爐前烤的“富士山丸子”。然後剛才到官網查資料時還發現今年5月份有推出富士山餅乾,超萌的!不過對於富士山餅乾,在河口湖車站內的商店都可買到。

纜車費用:800円
天上山公園纜車+遊覽船:1300円
天上山公園纜車+遊覽船+RetroBus 公共巴士:2360円

上山後,富士山就消失了 :(






--楓葉迴廊(紅葉祭)--

在賞楓期間,河口湖將會在“紅葉迴廊”(もみじ回廊)這個地方舉辦紅葉祭,一般會在11月中旬左右舉辦的。然而我們是後知後覺,來到了才知道這件事的(太幸運了)。紅葉祭期間,在大路兩旁和紅葉迴廊前的空地,將會有市集,不少人會在這裡販賣小吃,手作商品等等,很熱鬧。


入住的富士吟景溫泉旅館,在Check-In時,前台也有提到旅館會在旁晚7點鐘有一班前往紅葉迴廊的Shuttle Bus,可以載客人過去看“紅葉迴廊夜間亮燈”。原本我們興奮地報名了,後來又覺得比較想留在旅館Enjoy,後來就去取消了。

這田園後就是紅葉迴廊,超美的~!


Mr.Ong和我都好喜歡紅葉迴廊,這名起得太有意思了。沒想到看似一條普通小河,在楓葉轉紅的節日,竟然是如此的震撼。




--富士吟景溫泉旅館-享用懷石料理晚餐,泡湯--

下午回到旅館就休息,日式榻榻米房間真的有大有舒服,相比前幾天大阪&京都的酒店房間,真的大好多!!休息了不久,兩人竟然在沒有床鋪的榻榻米地板上,玩著手機自然睡著了..哈!大概是連續5-6天的行程玩得太累了吧...

溫泉旅館泡湯的分享,可以延續看這篇:https://letterstorubyy.blogspot.com/2017/04/blog-post.html
懷石料理與早餐,可以延續看這篇:https://letterstorubyy.blogspot.com/2017/04/blog-post_13.html


--走路20分鐘去7-11--

晚餐後,穿著薄浴衣,穿著酒店提供的外用拖鞋,就這麼走路20分鐘到湖的另外一邊去的7-11買夜宵。跟吃不飽沒關係,純粹超想在夜裡漫步,也好想吃布丁XD

入夜後溫度下降,我想大約只有10度吧,我們兩人穿著這麼單薄,走在安靜的路上。河口湖的夜晚竟然店鋪全關,連路過的汽車也不超過5輛,好安靜丫~~


--富士吟景溫泉旅館-早餐與Check-Out--


關於能望著富士山吃早餐,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奢侈的一頓早餐了。延續看這篇:

在入住的時候就跟富士吟景預定了Check-Out後,由接駁車送到河口湖站。準時9點半將行李拖到酒店大堂,完成check-out手續後(超超不捨),在酒店外走走,再拍一拍富士山。不少的旅客都會有相同的行為,大家都去拍照。酒店有位嬸嬸就會過來替旅客拍合影,還指導我們應該站那裡。

雖然最後照片沒有拍得特別好,可嬸嬸的親切態度就是令人很舒服。最後嬸嬸和一位大叔安排所有旅客上車,之後還站在窗外在跟大家熱烈揮手,終於為我首次入住溫泉旅館的經歷畫上句號。



--河口湖 郵政局--

在日本的每一個府縣的郵政局都有售賣,當地限定獨特設計的明信片。既然來到富士山聞名的河口湖,當然要買一張明信片留紀念咯。

郵政局離開“河口湖車站”步行大約5-10分鐘就會到達。如果是站在背對河口湖車站的位置,走出大路左轉,走到第二條街的路口,在左轉就會看到河口湖郵政局。

Google Map搜尋:河口湖郵便局


河口湖之旅就這麼結束,送上一張“楓星人Ruby”照片 :)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