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北海道】序 - 實現Mr.Ong父母看雪、我與北海道的願望

8:41 PM




我們一直以來都期盼着冬天的到來~

對於出生於這赤道上的國度,擁有無盡個夏天,卻盼不見冬天的地方。

雪季,飄雪,暴風雪,保暖衣,暖氣,圍巾....這些名詞似乎就是與我們無緣。即使馬來西亞依然有多處屹立不倒的山頂旅遊景點,氣溫介於18-26,可就只能算體驗了夏秋的涼快。

Mr.Ong父母年邁,已經是退休的年紀,媽媽平常就是比較怕熱的人,一直抱著有顆看雪的夢。總會認為,我們這一代的人還是很幸運的。廉價航空讓旅遊不再奢侈,網絡知識訊息改變我們生活的想法和態度。

而我對於日本,第一印象就是北海道,或許是受了戲劇影響,總認為北海道一定是個絕美的地方。可我以前的印象是那一片的花海,後來才發現冬季的北海道,那白茫茫一片的雪之國度,才是世界上最美的景色。

很感謝Mr.Ong促成了這次的北海道之旅。他實現了父母與一位強迫症少女對潔白憧憬的夢想,同時還讓我感受作為子女對父母的一份“還來得及的愛”。

攜帶老人家在冬季旅遊,絕對不是一件易事,可是我們願意去陪伴和完成。

風雪大,我們找地方遮擋;
路難行,我們牽手互相扶持;
寒風來,我們依然開心地享受著;
走累了,我們今晚就早點休息;

對於他們會喜歡“WannabeRuby”旅行小社特意安排的行程,心裡很感恩。北海道的文章中都會相對提到比較多關於Mr.Ong的父母,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概念,要如何帶老人家遊冬季的北海道,有什麼要留意的事項,都盡可能說一說。

冬季的北海道有太多美麗的地方,心中期待著再去一次,相信也會一樣美麗。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