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北海道】第一章: 新千歲機場來回市區/登別 『拉麵道場』吃拉麵

4:32 PM





這次北海道之旅,乘搭AirAsia凌晨的飛機,早晨8點多到達『新千歲機場』。

新千歲機場其實真的很好逛,商店餐廳之多,不僅各類日本名產手信店之多(我好愛Royce Chocolate),就連水產店也有不少。若不是我們是早晨9點的航班回去吉隆坡,我絕對會提早半天來這裡逛手信店!

機場餐廳選擇很多,從平價連鎖店吉野家,天丼,Lavi湯咖哩,各類高級日本餐廳,至韓國餐廳,中式料理和西餐都應有盡有的。下機過了海關,先去了一趟廁所,將一些保暖衣物穿上身,才去吃早餐。


這次,我們就決定要在【拉麵道場】吃個早午餐,位置就在國內線航廈3F,在Arrival Hall跟著JR方向走,就會看見很多商店,到3樓就會看到囖。



拉麵道場顧名思義就是要吃拉麵囖!在這條拉麵街裡集合了,北海道多家的知名拉麵店,第一次進來真的眼花繚亂的,真的不知道要嘗試哪一家。


延伸閱讀:
第一章: 新千歲機場來回市區/登別 『拉麵道場』吃拉麵
第二章:踏入登別地獄谷 享受一泊二食溫泉旅館
第三章:登別必走『地獄谷』 下雪時的溫泉商店街太美
第四章:散步在洞爺湖畔 美得過分的湖景
第五章:『洞爺湖畔亭』泡空中雪見溫泉 被Mr.Ong取笑我訂錯房全記錄
第六章:洞爺湖夜間散步 走在光之隧道夜間燈飾 街邊泡愛情手湯
第七章:『洞爺湖畔亭』酒店早餐配湖景 晚餐Buffet超豐盛
第八章: 札幌下大雪的瞬間 美得不像話
第九章: 入住超平價 服務好的APA Hotel Sapporo



在最靠近大門的是一間叫做“えびそば一幻”的餐廳,人潮也是最多的一間,大概就是佔盡了地理優勢,後來網上查了一下它們家著名的就是蝦味湯拉麵,是拉麵道場的高人氣餐廳。

第二間就是“旭川ラーメン梅光軒”,主打旭川醬油拉麵。在邊走邊看時,我和Mr.Ong發現了MENU有醬油拉麵和味噌拉麵,就決定要嘗試這家了。而Mr.Ong父母也是很喜歡這家店,因為它們家美眉的熱情招待和笑容,讓他們看著舒服。(門面還是很重要吧?!)

其他的拉麵店還有“白樺山荘”和“らーめん空(そら)”的味噌拉麵,“函館麺厨房-味彩”的函館鹽味拉麵老店等等。至於到底哪一家最好吃,我相信是各有千秋的吧,如果不想陷入選擇恐懼,就像我們這樣走著的時候,看一家順眼和有適合口味的拉麵就進去吧。


“旭川ラーメン梅光軒”這家拉麵店,提供的拉麵口味有醬油,鹽味和味噌,有野菜(蔬菜)拉麵和叉燒拉麵可以選擇。接著也有餃子和叉燒丼。

(拉麵就是油膩XD)

我們四個人點了一份醬油叉燒拉麵-1,050,一份味噌野菜拉麵-940,叉燒丼-350和餃子-360各一份。畢竟兩老是第一次吃拉麵(我和Mr.Ong也是第一次在日本吃),就不敢點太多,擔心口味不適合大家。

醬油叉燒拉麵

沒想到最後兩老還是很喜歡吃拉麵,無論是醬油還是味噌口味的。在日本的叉燒真的給很大一片呀,Mr.Ong吃得很過癮,我自己就偏愛味噌野菜拉麵。餃子味道也不錯,然後叉燒丼蠻特別的,是冷食,是小清新的口味。

味噌野菜拉麵


叉燒丼

這一餐下來,總共花費2,510,折換馬幣大約RM 98,不算很貴。推薦給大家【拉麵道場】,我是認為在新千歲機場是必吃的啦~

接著介紹一下新千歲機場市區交通來回,離開機場的方式有好幾種,乘搭巴士,Taxi,JR火車,租車,統統都行。那問題就在於,離開機場前往的地點。

在入境大堂的詢問處,有會說英語的工作人員

安排行程我比較傾向循環式的,同時也意味著,是要將行李拉著跑。在日本有個很方便的行李服務,叫做“宅急邊”,你可以在A地點,將行李寄運到你行程下一個B地點,直接送到你住的酒店,據說1天內能到。可是,我特別沒有安全感,就沒去找更多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一找。



到達新千歲機場,我們準備去的第一個地點是【登別】。原定我是打算先去洞爺湖->登別->札幌這樣安排的,後來查了一下發現機場有直達登別的巴士,就毫不猶豫改道。

由於日本JR是很貴的,尤其是在北海道。那我就比較推薦搭巴士,先大致上介紹在新千歲機場可乘搭的巴士種類。

乘搭地點:國際線1F
詳情:http://www.new-chitose-airport.jp/cn/access/bus/

1. 中央巴士
- 預約式的觀光巴士,可前往新雪谷,小樽,支笏湖,富良野,旭川,美瑛。
- 往返市區(札幌)巴士,有多個停站,時刻表和停站請參考:
http://www.new-chitose-airport.jp/tw/access/bus/timebusc/
- 單程價格 1,030

2. 北都交通
- 可前往帶廣,十勝川溫泉,定山溪溫泉,苫小牧西港渡輪轉運站。
- 往返市區(札幌)巴士,有多個停站,時刻表和停站請參考:
http://www.new-chitose-airport.jp/tw/access/bus/timebusc/
- 札幌往返的巴士車票,中央巴士、北都交通的車票均可彼此通用。
- 單程價格 1,030

3. 道南巴士
- 可前往室蘭,登別溫泉,苫小牧,穂别,浦河。
- 前往登別溫泉單程價格 1,370
- 乘搭地點:國際線1F 66號站牌
http://www.new-chitose-airport.jp/cn/access/bus/timebusd/


選擇乘搭JR到市區(札幌站)也是相當方便的,價格1,070跟巴士差不多。唯一壞處就是如果你的酒店不在札幌站附近,就必須轉搭地下鐵,而乘搭巴士的好處就是有多個停站,也不需要扛行李。

在新千歲機場乘搭JR,基本上有錢就能去任何地方,只需要換乘搭線。譬如要去最東邊的網走,東南的钏路,最南邊的涵館,中央的旭川和帶廣,統統搭JR就能到達。

Taxi計程車需要到國際線1F的64號站牌乘搭。

其實在日本真的不太建議,尤其是機場這種地方,交通都非常便利,無需花那個錢啦。

巴士時刻表


-------------------新千歲機場去登別--------------------



說回來我自己的行程,我是乘搭道南巴士前往【登別溫泉】,是直達無需換車的。

為什麼要特別註明“直達”這個點呢,因為我在網上做功課的時候,看到有些人說需要在【登別】JR站,換乘另外一輛室內巴士去【登別溫泉】車站,車票是包括這趟換乘的。然後網上資料找到的車票圖片,和我最後買到的車票,也完全不同的!

結果我就是戰戰兢兢,充滿疑問與不確定,帶著兩老和Mr.Ong來嘗試這趟巴士。當然,我還是在上車前,跑了兩趟“旅客詢問處”去確認自己沒買錯。

簡略實用資料:
道南巴士價格-1,370
JR價格-3,240 (還需轉達登別巴士去【登別溫泉】)
時刻表:12pm, 1:15pm
購票地點:
注意:登別溫泉這趟巴士每日只有一班車,就是中午12點。後來我在機場看時刻表,顯示還有1:15pm這班,建議大家乘搭前可以詢問詢問。

1. 在1樓國際線1F【案內所】的購票機器

2. 選擇登別溫泉,價格1,370

3. 票根,讓司機看即可。



-------------------札幌去新千歲機場--------------------


我離開札幌的航班是早晨9點,就是早晨5點多我就要去機場。因此又是一番查詢後發現我們的札幌酒店走幾分鐘,有一個機場往返巴士站。就是上面所提到的其中一種巴士“北都交通”。

其實S32 Hotel Sunroute New Sapporo站,無論是北都交通或者中央巴士都有停靠。前一個晚上看了許多資料還是不安,就跟酒店前台拿了時刻表。當時想法就是反正5點多就在那裡等,哪一家巴士都上就好。

當然我們最後是準時站在那邊等候,還遇到了下毛毛雨。沒想到這早晨5點都有幾個人了,還有幾位是馬來西亞人呢。

由於巴士司機只有一人,又要替大家放好行李,又要收錢,又要開車,真的好忙碌呀!記得上車前跟司機說International terminal,因為巴士會先停靠國內線航廈,因此他會將國內線的行李放在外面,比較容易拿出來。

結果到達機場後,Mr.Ong充當助手蹲在行李置放箱裡替大家搬運行李出來,司機大哥看得都不好意思。其實真不能責怪司機,他下車時需要收錢,而大夥兒都很迫切要領取自己的行李。要不然,我相信日本人的工作態度是絕不會發生需要客人插手的地步。

簡略實用資料:
巴士價格-1,030
JR價格-1,590 (還需到札幌車站乘搭機場快線)
巴士時刻表:5:24am - 6:33pm
注意:別在國內線Domestic terminal下車 XD



希望這一篇會幫助一些在尋找北海道交通的朋友,畢竟對於北海道資料並沒有太多。


第一張踏雪照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1. 期待你接下來的行程blogs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這個8月份發生了一些事情,我還在考慮着會不會繼續部落格 :)

      Delete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