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北海道】第五章:『洞爺湖畔亭』泡空中雪見溫泉 被Mr.Ong取笑我訂錯房全記錄

10:59 PM



Before將自己糗事出賣,希望大家也能先科普科普,以免跟我一樣蠢XD

洞爺湖雖然有個不結冰湖,同時也是一個溫泉區,全因這裡有一座活火山-有珠山,連接著另外一座昭和新山都是活火山(日本溫泉真的到處可見呀)。

洞爺湖面積極大,是日本第三大的湖泊。之前有提到沿著湖畔,有“洞爺湖八景”,而『洞爺湖溫泉』就是其中一處最熱門的一處景點。




從圖中可以看見,大部分的溫泉旅館都聚集在『洞爺湖溫泉』這一景,前面面對著中島,被雪覆蓋的中島,真的很獨特,很有魅力。在這裡的溫泉旅館都湖景房型,甚至溫泉也特別設置在向著美麗洞爺湖景的地方。

由於這處的溫泉旅館選擇真不少,所以我又花了一些時間做功課。直到到達洞爺湖,更確切自己沒選錯酒店,尤其是帶著Mr.Ong父母,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好。

選擇旅館考量點:
1. 交通
- 無論從札幌,或者乘搭JR到洞爺湖車站,要進入『洞爺湖溫泉』都需要乘搭道南巴士,帶著行李相當不方便。
2. 溫泉
- 在溫泉地區,一定要找有提供天然溫泉的旅館,最好是有湖景,有露天風呂的 :)
3. 靠近溫泉街
- 步行就可以到達商店街,可以走走當地土產店,雪季限定的“光之隧道”夜間燈飾。
4. 提供晚餐和早餐
- 晚間走在商店街,餐廳幾乎都關閉了,因此有晚餐和早餐的『一泊二食』方案會比較方便。


最後集合以上的種種因素,我選擇了『洞爺湖畔亭』旅館。



『洞爺湖畔亭』旅館擁有極好的地理優勢,旅館面向着洞爺湖上的中島。其最大的賣點是在旅館最頂樓設有空中露天風呂(如上圖),可以從高處眺望整個洞爺湖的景色,幸運的話還能看見羊蹄山,景色非常壯觀!

基本上,『洞爺湖畔亭』符合了我的要求,甚至還有提供免費的札幌來回接送服務!接送服務需要預訂,我是直接回覆預訂確認信,以英文做預約的。我要求他們安排4人的送回札幌的服務,他們還回覆問我要不要也從札幌接我們,非常貼心。


大約介紹一下免費接送服務:
1. JR札幌駅⇔湖畔亭 
收費:免費
乘搭地點:JR札幌站北口中央出口
時間:13:00集合,16:15到達旅館 / 9:30旅館集合,12:30到達JR札幌站
2. 新千歳機場⇔湖畔亭
收費:一人1000円一趟
乘搭地點:J新千歲機場(國內線-1樓4號門)
時間:13:45集合,16:30到達旅館 / 9:50旅館集合,12:30到達JR新千歳機場

訂錯房全經過來了!

我們到達旅館的時候時間還早,在櫃檯寄放行李後,邊先去吃午餐。Check-In時間是2點半,我們順利完成了一切的手續後,領著行李帶著期待的心去看我的湖景房!

自從確定會來洞爺湖,我就很期盼能再一次入住有美麗景色的日式房,讓我可以懷念一下富士山那次的美好體驗!

終於來到房門口,進到房間看見狹窄的玄關,脫了鞋,進入房間內部第一感覺是“房間好大,比登別的日式房還要大,不錯”,拍了好多的照片。終於靜下來的時候,怎麼覺得房間少了一些什麼?!

突然,我轉身問Mr.Ong:我訂的不是湖景房嗎?

接著我們兩個人衝到窗邊,拉開那漂亮的日式窗戶,看見了....是美麗的...有珠山和街道沒錯!頓時覺得好失望,然後我花了極短時間去查看我的Mailbox,確定了,我果然是訂錯了房型!

Mr.Ong笑著在身後問我:是不是湖景房比較貴,你最後改變主意了?(會為我找理由,不錯XD)我心里當時想,我記得是沒差很多的呀。我們兩人又花了一些時間去看網站做比較。

好吧,湖景房是的確貴1千-2千円,是有馬幣50-70塊的差別。可是當時我們就是一心希望可以有景觀房,也給Mr.Ong父母一個美好景色的房間...

最後的結論就是,我是訂錯房啦!

幸運的是,我們並沒有事先讓兩老知道有湖景房間的事,不至於讓他們失望 :)

登登!我的錯有錯著的”有珠山“雪景。


延伸閱讀:
第一章: 新千歲機場來回市區/登別 『拉麵道場』吃拉麵
第二章:踏入登別地獄谷 享受一泊二食溫泉旅館
第三章:登別必走『地獄谷』 下雪時的溫泉商店街太美
第四章:散步在洞爺湖畔 美得過分的湖景
第五章:『洞爺湖畔亭』泡空中雪見溫泉 被Mr.Ong取笑我訂錯房全記錄
第六章:洞爺湖夜間散步 走在光之隧道夜間燈飾 街邊泡愛情手湯
第七章:『洞爺湖畔亭』酒店早餐配湖景 晚餐Buffet超豐盛
第八章: 札幌下大雪的瞬間 美得不像話
第九章: 入住超平價 服務好的APA Hotel Sapporo


*圖片摘自『洞爺湖畔亭』官網


吃飽外出逛了『光之隧道夜間燈飾』和商店街,大約10點多我就穿著浴衣準備去跑傳說中的空中露天風呂(溫泉)。沒想到的溫泉室裡竟然好多人,我還等了一會兒才排到隊去洗澡。

在室內泡了五分鐘,才鼓起勇氣光著身子跑出戶外的溫泉區。戶外的溫泉區除了一個大浴池,有擺放著好幾個大大小小的木桶,都是溫泉池。剛巧我進去的時候,離開了一些人,我就選了一個沒人的大桶泡進去。

這旅館入住的幾乎都是日本人,來泡湯聽見大家都在用日語交談(這才是在日本泡湯的feel),感覺真好。更幸運的是,泡了幾分鐘遇見了飄雪。哇~~~

在寒冷的冰天雪地,又在飄著雪時泡在溫泉中,格外覺得幸福。眼看著每一粒小豆子般的雪掉入池中立刻融化,感覺真的很美妙。

原來..這就是雪見風呂的感覺 :)

原本在這美景前泡溫泉,我應該在白天的時候來的,可是早晨就是有點小趕,沒時間花在泡溫泉(好可惜),真期待有機會來彌補這個遺憾呀~!



旅館用的浴衣

房間比登別的日式房間還要大!

最喜歡睡榻榻米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