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chong】蘭花園肉骨茶 - 香濃的乾濕肉骨茶,濃湯齒甲留香

7:23 PM

你的LIKE一個,是我分享的動力 




若有朋來自遠方,要我介紹馬來西亞美食,肉骨茶是肯定少不了的菜色!想一想,其實馬來西亞美食真的超多的。華人,馬來人,印度人眾多民族,多元的文化同時也豐富了馬來西亞的飲食傳統。

以前我還能驕傲地說,馬來西亞美食好吃,價格更是便宜!自從通貨膨脹,房地價格飆升,薪水提升幅度緩慢,同時也導致美食的價格漲了又漲...


肉骨茶的來源根據Wiki介紹就是以前一些礦工由於積勞成病,又買不起昂貴的藥材補身,因此採礦場老闆就請廚房用豬肉骨,配合普通藥材一起煲成湯,當作給礦工補身。肉骨茶的”茶“就不是真的茶,純碎就是藥材湯~


濕肉骨茶,就是指湯的那種,有幾家我都特別喜歡光顧的,Old Klang Road Scott Garden天橋旁的那家,湯比較清淡,但是味道真的很美味。Sri Petaling的金筷子茶餐室晚間也有一家,湯就很濃郁,藥材味比較重,也很好吃。


蘭花園肉骨茶 (LAN HWA RESTORAN)
Address: No 396, Jalan Bandar 12,Pusat Bandar Puchong,41700 Puchong, Selangor.



店鋪內部沒有特別裝潢,只是普通的華人餐館~


這次想要介紹的肉骨茶,價格還是算合理的。跟一群同事點了一份青菜,肉骨茶,還有乾肉骨茶,都吃得很飽,每人大約RM15,還Okay啦!

這家位於Puchong,Tesco後面的『蘭花園肉骨茶』是Mr.Ong介紹我去吃的耶!特別推薦就是乾肉骨茶,這家就是我唯一吃過乾肉骨茶的店了。(平常都超愛喝湯的丫)


乾的肉骨茶,看起來會比較像瓦煲金香炒豬肉。根據網上的介紹,乾豬肉茶主要的配料是辣椒乾,羊角豆,和魷魚絲,加入少量肉骨茶湯和黑醬油翻炒豬肉,就成為這道滿溢香濃的香辣豬肉煲,下飯真是一流!

沒想到魷魚絲加入一起炒,讓這道菜更加美味


至於湯肉骨茶,有一般的材料如金針菇,小蘑菇,豬肚,豬肉,豆腐扑等等,味道很香很濃郁,但是不會太鹹,也是很推薦的。

也點了一碟青菜~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