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科Khao Kho】泰國自駕遊 : Khao Kho 3天2夜行程與費用篇

5:46 PM




第一次在泰國的自駕游,不為了什麼,只為了一趟徹底度假休息的旅程。

借用我在The Blue Sky度假村的文章裡的開場白,這次自駕到了離開曼谷約6個小時車程的碧差汶府(Phetchabun)裡的考科縣(Khao Kho),人稱『小瑞士』之一的地方。的確是『之一』,這泰國幾乎有山,正在發展旅遊業的地方,都被喊『小瑞士』。可我認為考科就是個山景環繞的天堂般地存在,就如拜縣(Pai)一樣,高海拔的山間度假天堂。

6個小時的車程,雖說是3天2夜的旅程,但真正逗留在Khao Kho的時間,大概就40小時左右。

乘搭最早的班機,大概9點就到達Don Mueang機場。要先介紹一下自駕遊最重要的事...租車!

關於在曼谷租車這方面,我是有點覺得奇怪的,怎麼好像就只有在機場才有更多的租車公司選擇的呢。但既然這租車的事都由Mr.Ong負責,那我就沒有“追根到底”。

在Don Meaung機場的租車公司選擇也不少,一般營業時間從早晨7點到晚上10點,還車時間基本上都是24小時,把車鑰匙放在信箱就好。但曼谷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的營業時間都是24小時,對於晚機到達的遊客就更為便利囖。


租車公司這麼多,要怎麼選擇呢?一般人當然是貨比三家,同款車當然會選擇最便宜的。Mr.Ong就提醒我說最好選擇國際品牌像是Hertz,Sixt,Budget這類的,所以最後就跟Sixt預訂了最便宜的那款車 - Toyata Yaris。

Sixt的櫃檯設置在Domestic Arrival Hall,Exit 10旁邊。平常大家從International Arrival Hall出來,左轉一直走到盡頭就是Budget Taxi櫃檯嘛。經過budget Taxi櫃檯繼續走會看見有一個小路,只要沿著小路走就會到達Domestic Arrival Hall,Sixt就在Exit 10的旁邊,橙色非常容易認的。


Sixt Car Rental
Address: 222 Vibhavadi Rangsit Road 10210 Bangkok
Mo. - Su. 07:00 - 22:00
24 hours return
Phone +66-2-5043748
Website: https://www.sixt.com/car-rental/thailand/bangkok/bangkok-don-mueang-airport



費用的部分:
租車費用:7月27日早上10點左右領車,直到7月29日下午5點還車,費用是RM 233.33,價格還算蠻便宜的,畢竟我們駕著它跑了800-900km的路程呢。
Toll過路費: 從曼谷一直去到Khao Kho的大路,都沒有需要給過路費喔 (太棒了)
Petrol汽油:租車公司提供車子的時候,都是汽油滿格的,所以還車時也必須是滿缸還喔。我們這麼跑接近900km的路程,汽油花費是1090 THB。

在加油站都有員工替你加油,不過你必須檢查這款車型適用什麼汽油類別(可以在油蓋上看標籤推薦打什麼汽油類別,像是Toyota Yaris就是適用91號)。然後就要教大家怎麼說“汽油打滿”,นำมันเต็มถัง  (Naam Man Dtem Tang),員工就會替你打滿囖~


大約11點半離開機場,我們就一路跟著Waze在highway上奔馳!但泰國的車速絕對讓你嚇一跳,在城或小鎮內,最高時速限制為60公里/小時,就算在高速公路,我們所謂的highway最高時速限制也就80公里/小時。在全泰國能跑120公里/小時的高速公路只有3條 >.< 這真是急死寶寶的節奏呀~!

那能超速嗎?我們好遊客就絕對不打算這麼做,畢竟考慮到安全問題,當然也不想惹罰款啦~!沿路我們都遇到好幾個警察檢查站呢。


休息站和加油站都蠻多的,大型的都必定有無敵大間的7-11便利店,要吃喝上廁所都不是問題。沿路風景都很不錯,大路串行通道(lane)都是3條或以上,而且一條直路,是非常直的路 XD 就算到了Khao Kho有點山路,依舊是很寬的2條lane,超厲害的!

好吧~光是租車駕車都說了這麼長篇大論的,繼續接著介紹這次的Khao Kho行程。

11點半左右領了車子就跟著Waze開,離開了曼谷市中心後,停在了一間加油站的7-11買早餐和飲料,然後就一直開了好幾個小時才到達Phetchabun。當我們經過無數小鎮後,在一個叫Wichian Buri的小鎮路上,看見一個奇景,就是一整條路邊都在賣烤雞!!



經過了好十幾個烤雞檔口後,我們忍不住停在了一家烤雞檔口面前 XD 跟嬸嬸比手劃腳地買了一份雞腿在車上吃。雖說曼谷好吃的烤雞也是非常多,但這邊的烤雞也真的太太美味了,那獨特的烤雞香味,太后悔沒多買一些。後來在回程的路途遇到了大雨,就沒有再吃一次的機會。後來聽泰語老師說,這Wichian Buri的烤雞,可是聞名全泰國的呢。對於這一整條街都賣烤雞,是真的震撼到我了。




沿路開了5-6個小時才到達Khao Kho,開車走了20-30分鐘的山路終於到達今晚入住的酒店The Blue Sky度假村 。但當時已經接近6點鐘,天色已開始灰暗了。辦好Check-In手續,就待在漂亮的鄉村風格房間拍照。直到晚上7-8點才到酒店餐廳吃晚餐 :)




The Blue Sky度假村推薦文: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6/08/khao-khothe-blue-sky_21.html


餐廳提供西式和泰式的MENU,在這麼優美的鄉村度假村,當然就是吃西餐囖。點了一份豬扒和Pizza加兩杯飲料,總額800 THB,這價格是有點小貴,但是食物真的很好吃。

晚上在房間的露台望著漆黑一片的星空,真的好愜意,可惜當天有下了一點雨,都佈滿了霧,要不然就是漫天星星。

第二天在酒店餐廳面對著寬闊美麗的山景享用早餐,吃飽就去了度假村精心打造的超大庭園拍照~~~大概11點多就拖拉着行李Check-Out。其實這次行程安排都不太順路的,因為預訂了兩間酒店後才發現,原來之間距離要開車30分鐘才能到,唯有將行李放在車上,先去跑行程囖。


大概12點多到達一個處於高山上的咖啡店 Pino Latte。這間咖啡店可謂是Khao Kho最最有名,打卡率最高的咖啡店,它那景色真的無懈可擊(看得我都有點腿軟了)。結果那天剛巧店裡停電,沒咖啡可喝,就點了兩杯綠茶和巧克力,然後就舒適地面對着連綿起伏的山喝飲料拍照!


 Pino Latte推薦文: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6/09/khao-kho-pino-latte.html



下一個景點依然是去咖啡店的,又要駕車走個30分鐘才能到的Elephant Cafe。這間咖啡店的環境是不錯,內部是我喜歡的純白,而且是間玻璃屋。最重要是在這裡真能看見大象!!這就不簡單囖...真是沒有什麼機會可以看見大象的耶。


Elephant cafe推薦文: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6/09/khao-khoelephant-cafe.html




終於逛了喜歡的咖啡店,差不多3點就剛好趕到The Sense View Talaymok Khaokho度假酒店。對於這次安排的兩間酒店都非常滿意,果然是為了度假而度假的行程(我在說什麼XD)The Sense View 號稱是雲霧酒店,大部分的房型都可看見雲霧繚繞的仙境!尤其是房間外的陽台,還有什麼酒店能做得那麼特別呢?!


The Sense View Talaymok Khaokho 推薦文:
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6/09/khao-kho-sense-view-talaymok-khaokho.html


放下行李休息直到晚上7點,我們才走去餐廳吃晚餐。從下飛機到現在,這可算是第一餐的泰式料理耶!結果兩個人就點了4個菜,分量不算多,剛好我們兩個人吃,一餐下來的費用是700 THB。吃飽後Mr.Ong 按耐不住就說要駕車出去找7-11,結果在黑暗的小路駕了20分鐘的車,終於到達一個小鎮,找到一家7-11 XDDD

那第二天說好的雲海是沒有出現在眼前啦~不過這景色就已經足夠讓人著迷。真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在一處地方睡醒拉開窗簾,就能看到這樣的景色,幸福感頓時爆出來了~!酒店早餐提供的是泰西混合式,以早餐的部分評論,我本身更滿意The Sense的早餐,有一份西式早餐,泰式傳統湯飯,一碗沙拉,然後麵包水果和飲料是自助式的。

10點左右收拾好行李,就要Check-Out準備跟這一次的放鬆式度假說再見了。駕著車一直回曼谷,在某處遇到了大雨,也有遇到警察檢查站。我也忍不住求Mr.Ong讓我駕車(坐車真的有點悶),結果比限制只能駕50km >.<

下午4點多才回到曼谷Don Mueang機場,結果因為Departure Hall在上層,Arrival Hall在底層,Waze就把我騙到了Departure Hall T T 兜了好久才回到Arrival Hall去還車。好不捨得我們的Yaris小白丫 (我代替Mr.Ong說的 XD)

就是這樣,我展開了人生第一次在國外的自駕遊。
雖然在普吉島的時候也是我們幾位好朋友也是自駕,但我都沒機會駕呢。
開心~! ^__^


延伸閱讀:
【考科Khao Kho】泰國自駕遊 : Khao Kho 3天2夜行程與費用篇
【考科Khao Kho】溫馨夢幻~茱麗葉的鄉村小屋The Blue Sky度假村@房間篇
【考科Khao Kho】絕美山景,隱秘度極高The Blue Sky度假村 @ 環境篇
【考科Khao Kho】獨享雲霧山景的展望台 The Sense View Talaymok Khaokho
【考科Khao Kho】山景咖啡配 -  最高人氣咖啡店 Pino Latte
【考科Khao Kho】純白玻璃屋,也是真的有大象的Elephant Cafe






You Might Also Like

11 comments

  1. 你好,请问在泰国租车需要申请international license吗?

    ReplyDelete
  2. 我也很想知道马来西亚的护照在泰国能否租车/开车

    ReplyDelete
  3. 我想知道租车是先付费还是后付费呢 ��

    ReplyDelete
  4. SAVE MONEY renting cars from people like you or MAKE MONEY renting your car out! Rent a car club is Thailands first true peer 2 peer car rental agency. Download the app now https://rentacarclub.com http://onelink.to/nxrqx9

    ReplyDelete
  5. 想请问,the blue sky resort, outside visitor 能进去吗?还是一定要是guest才能进去?因为我没打算住这间可是很想逛他们的花园。如果outside visitor不可以,哪可以在那边用餐的吗?可有餐厅能接待outsider?

    ReplyDelete
  6. 请问你驾yaris 上khaokho 会不会很难上

    ReplyDelete
  7. 十二月会去 不懂要租什么车

    ReplyDelete
  8. 你好,yaris 车上山没有问题吧,听到有些人说没车没力上不到,谢谢你

    ReplyDelete
  9. 请问一下有没有烤鸡 的 那条街的地址

    ReplyDelete
  10. 请问从华欣去到吗?要几个小时到?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