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島】出島一日遊小攻略分享 (行程+費用)

8:41 PM



想要安排一天的海島遊,從普吉島出發就擁有非常多的選擇。不光是臨近海島的選擇多,旅行社和配套種類更是多得不知如何選擇的。經過一段時間的搜索,爬文,各方面比較,大概可以分享一些心得給大家,目前都以一日遊為基本做介紹。

(文章底部有更多普吉島文章)

海島出遊(海島&配套):
1. 最熱門的跳島遊景點 - 以大小PP島為主,瑪雅灣,蛋島
- 何為跳島?指的就是逗留時間極短,但可去較多景點的出海遊玩方式。
- 這款跳島搭配,幾乎是每家旅行社都必有的。
- 價格一般 1,000 THB - 2,000 THB,就看豪華程度(船/午餐)
2. 跳島遊 - 攀牙灣為主,包括James Bond島,划獨木舟
- 基本上我只認識James Bond島是非常有名的,但不在我考慮範圍,就沒深入探討。
- 價格一般 1,000 THB - 2,000 THB,就看豪華程度(船/午餐)
3. 深度遊 - 珊瑚島 Coral Island & 皇帝島 Raya Island / Racha Island
- 皇帝島是非常適合潛水的島,一片白沙長灘的海灣好漂亮,是我出島的首選。
- 對珊瑚島了解很少,survey的時候也覺得蠻漂亮的。
- 不是每一家旅行社都有皇帝島的配套,花了一些時間去找。
- 價格一般 1,000 THB - 2,000 THB,就看豪華程度(船/午餐)
4. 深度遊 - 處女島 TaChai Island
- 據網上資料顯示是新興的漂亮海島。
- 價格一般 3,500 THB - 4,500 THB,就看豪華程度(船/午餐)
5. 潛水適用 - 斯米蘭群島 Similan Island
- 絕對泰國非常著名的潛水勝地之一,光看照片就覺得美爆了~!
- 價格一般 2,800 THB - 4,000 THB,就看豪華程度(船/午餐)


海島出遊(旅行社):
蒐集了一些網絡上的資料和建議,在選擇旅行社方面,可以到達普吉島之後,才慢慢找和選擇。到過普吉島就會發現,大大小小的旅行社真的是多如繁星,隨便在路上走都會看到的。要不然就像我一樣,在網絡上搜尋,在各個旅行社網站收集資料,然後再逐一發Email過去詢問詳情。

根據我自己的個人經驗,發了一堆的Email出去後:
- 回信就說預訂要全數過賬的,可以剔除;
- 回信就只說Payment內容,不提配套內容,也可以剔除;

其餘的信件回覆內容,大致上就是詢問個人資料做預訂,向你解釋配套內容,付款方式等等。最後我選擇了一家"JC Tour Phuket" 的旅行社(點擊JC Tour網站),原因有兩個,第一他們給我回覆的信件是非常仔細,包括一切我想要或需要知道的內容;第二,他們的配套價格有包括機場接送去酒店。

JCTour 付款後的receipt


像我上面提到“珊瑚島 Coral Island & 皇帝島 Raya Island ”,他們家的價格是1,600 THB,雖然比一般的1,500 THB價格貴一點點,可是包含一趟機場接送,對我們來說是更方便的。另外,我們居住在Patong Beach,離開Phuket機場是需要45分鐘至1小時的車程,額外的400 THB這價格算是不錯的。

我航班延遲,JC Tour願意在機場等我有一個小時多

後來他們在機場願意等我一個小時多,對於他們的服務就放心了許多。當然,其實這些旅行社只是一種“代購”形式,銷售一日海島遊的配套給客人。JC Tour只會負責從酒店接送,將客人載到集合地,我們從Patong Beach的酒店上車,然後沿路載了其他客人,就將我們送到Raya Princess Tour的集合地方,等待出海~


原本想貼一日遊行程,發現原本的網頁已經被刪除了。我就大概寫一下:
08.30 AM: Pick up from your hotel and transfer to Chalong Pier.
09.15 AM: Depart from Chalong Pier to "Coral Island" by speed Boat
10:00 AM: Arrival Coral Island.Swimming or Relaxing.
11.30 AM: Depart from "Coral Island" to restaurant
12.00 PM: Enjoy a great Lunch at the Restaurant.
13.00 PM: Depart from restaurant to "Raya Island", Depart from "Patok Beach" to "Siam Bay" Enjoy snorkeling time with plentiful coral reef and colorful fishes. Then back to "Patok Beach"
15.15 PM: Depart from Coral Island to Chalong Pier.
16.00 PM: Arrive at Chalong pier and transfer back to your hotel.

整個行程大致上就是珊瑚島(游泳/沙灘)->島上特色餐廳->皇帝島(浮潛/沙灘)。


珊瑚島

⬇️

島上午餐

⬇️

皇帝島Siam Bay - 浮潛 Snorkeling

皇帝島Siam Bay - 浮潛 Snorkeling

⬇️

皇帝島 - Patok Beach

皇帝島 - Patok Beach








*欲查詢&比較普吉島酒店房價,推薦Agoda給大家*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你好,想请问你水下的照片是用go pro还是什么相机拍的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是用GoPro拍的,你也可以買防水手機袋,我朋友當時有用,拍起來也很不錯。

      Delete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