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A 2小介紹】 - 建設工作終於完成, 4月27日Open Day半日遊

6:08 PM

你的LIKE一個,是我分享的動力 



終於在上週末做好3份assignment喇~!!最近工作上的忙碌,加上assignment的壓力,真的讓我情緒不太好 >.<

現在完成了,讓自己偷懶一個星期好好休息,下週開始又要為5月尾的考試努力了。

趁著週日有時間,跟着Mr.Ong到KLIA 2去參加開放日,搶先參觀KLIA2機場是怎麼樣的(一直聽說機場很大咧)

這是什麼塔??

從Car Park拍的KLIA 2機場




開放日當天的Car Park是免費的,我們就跟着車龍進入了CarPark Block B,在Level P7找到了車位。Tune Hotel就在Block B的對面。


從Car Park搭電梯到P4,電梯出來的感覺就像是在一家Shopping Mall耶,店鋪真的好多!! Car Park的Level P4出來就是Arrival Hall (Level 2)。


整座大樓分為Level 1,2 ,2M , 3 :


Level 1 主要是Transportation Hub,巴士 & Taxi停車處,還有Ticket Counter都是在這一層。

Level 2 是Arrival Hall,KLIA Express (Railway Link) 就在這一層。此外,還有非常多的飲食和服飾商店,像是Padini,Baskin Robin,Hometown White Coffee都有。

Level 2M 是空間比較小的一層,也有不少的飲食餐廳,Coffee Shop,還有Thai Odyssey按摩店呢。

Level 3 是通往Departure Hall的一層,除了Baggage Check-In Counter,也有不少的飲食餐廳和Coffee Shop如Starbucks, The Loaf, Old Town White Coffee等。

踏入新機場



根據資料,KLIA2總共擁有225間商店和餐廳,所以它真的給我感覺就像一家Shopping Mall,跟LCCT真的差好多。如果跟KLIA比較的話,KLIA當然就比較寬闊。

參觀完畢Mall之後,就要到Level 3的Departure Hall準備登記~!



來到Departure Hall,就發現好多人在排隊領Boarding Pass,這個Pass能夠讓你進入出境處,還有號稱亞洲第一個長達300 meters的機場Sky Bridge。





原以為參觀出境處是很隨意,沒想到還真的很認真要查看Boarding Pass,進入後還要經過full-body scanners,將身上的背包,手機等放在籃子裡作Scanning。還真的好認真要讓參觀者有準備登機的感覺 >.<

過了full-body scan,就來到Sky Bridge,其實如果沒有往外看,還真的不覺得是一條天橋耶。一來它並不是全玻璃的,二來窗外的飛機停放處太空曠了。

Sky Bridge就是這樣了

停機坪

好寬闊,旁邊就是KLIA



..哈!或許之後開始運作,在Sky Bridge看到的景象會比較不同吧。

好可惜來到Sky Bridge就被逼U-turn出去了,沒能到候機室看看免稅店..哈哈 XD

-----------------------------------------------------------------------------------------------------

KLIA 2在哪裡?怎麼去?
1. 自行駕車
- KLIA 2就坐落在KLIA的旁邊,在差不多到KLIA的時候主要注意路牌就會找到KLIA 2的指示牌,上天橋就可以到達囖。詳細guide可以查看http://www.klia2.info/tools/driving-guide-to-klia2
- Car Park價格Daily Maximum Rate是RM46 (好像是跟LCCT一樣吧?)價格詳情可以瀏覽:http://www.klia2.info/about-klia2/facilities/parking






2. 巴士 Bus
- 從KL Sentral / 1 Utama可以搭巴士到KLIA2,價格RM10-RM15不等。
- 詳情可以瀏覽:http://www.klia2.info/buses

3. 的士 Taxi
- 總所周知從市區搭Taxi到機場的價格都蠻貴的,除非4人同行可能就比較划算。
- 詳情可以瀏覽:http://www.klia2.info/taxis
- 欲查詢Taxi價格http://www.taxiautofare.com/my/Default.aspx


4. KLIA Express
- 現在KLIA Express有直接到達KLIA 2,可能對於單身或者兩人是不錯的選擇。不過KLIA Express站還真少,因此確保有人在機場快鐵站也很重要。(我

曾經搭過KLIA express,座位還真的很舒適)
- 詳情可以瀏覽:https://www.kliaekspres.com/plan-buy/fares-passes/



結論,我還真的蠻喜歡KLIA 2的整體感覺,提早來到的朋友可以逛逛街,接機的朋友也可以逛逛街 XD

當然最重要是餐廳的選擇,多太多了喇!我感覺自己第一間想要嘗試的就是在Level 2M的Nanny's Pavillon,因為我好喜歡它的設計感!看圖就知道了 ^__^

座位上的架子可以放行李,好貼心唷!

座位設計是行李箱 XD



附上KLIA 2 Shops Guide :http://www.klia2.info/about-klia2/shops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1. 这样看上去就会觉得KLIA 2的设计较有时尚感耶,还有那么多的餐饮店和商店真是太棒了! 以后在机场等机不会那么无聊啦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跟LCCT比較真的差太多啦 XD
      不過我一般搭晚上飛機,可能店鋪都會關了吧 >.< 哈

      Delete
  2. 我想知道那边一天的paking是多少钱?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r Park價格Daily Maximum Rate是RM46 (好像是跟LCCT一樣吧?)
      價格詳情可以瀏覽:http://www.klia2.info/about-klia2/facilities/parking XD

      Delete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