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北海道】第十六章: 在札幌走过的景点 - 北海道神宫 札幌电视塔 舊本廳舍 | 還有必吃的湯咖哩

9:55 PM



札幌,北海道的主要城市,是繼東京,大阪,第三個我踏入的日本大城市,但感覺卻截然不同,因為在冬季,因為這裡下雪了,因為被雪覆蓋的城市,太美了。

據說每年來札幌旅遊的人不輸京都,東京,而札幌市內景點也真的不少。一直嚮往郊外旅遊的我,僅選擇了幾處最著名的旅遊景點,包括之前介紹的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點擊閱讀文章),北北海道神宮,札幌電視塔,臨近的舊本廳舍,狸小路,和最後沒去的藻岩山夜景(寫起來就覺得不算幾處了 XD)


北海道神宮臨近的地鐵站是東西線Tozai Line的『円山公園』站,出站後跟著指示牌往円山公園走,上到地面就會看到円山公園了,沿著公園散步就會看到被譽為北海道守護神的北海道神宮。

在札幌這兩天的天氣有點回暖,積雪融化了不少。對了,沒雪下的札幌道路,看起來十分骯髒。當地人為了避免在冰上行走會滑倒,會在人行道灑上一些鹽巴或者微小的石子,加上市區內行駛的車輛會導致路邊全是黑色的冰碎 XD





至少在札幌和小樽的幾天看到的都是臟兮兮的道路,可是在円山公園卻依然保持積雪,依然是美麗的雪景。所以我剛來到公園的時候,還覺得蠻驚喜的。*不知道算不算貼士了*





來北海道神宮參拜的人潮不多,旅行團也只有1-2個團,經過神宮大門,宏偉的正殿就在眼前。然後我發現走向正殿的人都是沿著路的兩旁走,中間是沒人行走,對此我感到很疑惑。基於不做不錯的態度,我還是跟著別人在旁邊走著 :) (有人知道原因嗎?)








離開了北海道神宮,我們有點擔心Mr.Ong父母在冷風下走了幾個小時會有點累,就帶他們在札幌站附近的『千房大阪燒』吃大阪燒(那麼想念大阪 XD),然後下午就送他們回酒店休息。而我們兩人就從APA Hotel一路走去札幌車站,順道去了地標札幌電視塔和舊本廳舍。








札幌電視塔本尊,真的真的跟東京塔很相似!上次去拍東京塔時,我帶Mr.Ong走到它底部去,結果被Mr.Ong笑了好久,說我在塔的底部,到底是要拍什麼 XD 吸取了上次”屈辱“教訓,這次我就站得遠遠地拍,總算OK了吧~


從電視塔附近走去北海道舊本廳舍只有1km左右的路程,就順道去望一望。原來這個政府舊廳舍是紅磚建築,在雪地上顯得特別亮眼,很適合拍照。只是沒想到當我們走到大門口時,屋頂上竟然掉下來了一個相當大的冰塊,幸運的是掉下來的位置沒路人經過,融冰時還是挺危險的。








最後將札幌地標都逛了一遍,再去了札幌車站旁的ESTA商場去吃湯咖哩。湯咖哩在北海道可是必吃必吃的料理,但礙於Mr.Ong媽媽完全不吃辣,剛巧他們在休息,才想到去嚐一嘗。湯咖哩專門店在札幌有不少,我們去的這家『Lavi』湯咖哩,在網絡上評價很不錯,而且在新千歲機場也有分店喔。


我們倆人純粹是嘗試心態,加上價格不便宜,就只點了一份豬肉軟骨野菜,價格是1180円。吃第一口的時候,有點驚喜它的味道,還蠻特別的,也比我想像中的辣,後來多吃幾口就覺得沒那麼辣了,配飯吃是正好。豬肉和野菜都很好吃,肉質嫩嫩的,有點入口即融化的口感。整體來說很好吃,只是價格偏高了一些。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