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北海道】第十七章: 有一種味道叫作現做手握飯糰

6:14 PM



飯糰 飯糰 飯糰...

一種日本傳統的米飯食品,隨手在各大便利商店都能抓各種口味的食物,是多少旅人在日本的早餐。

我本身也很喜歡吃飯糰。

便利商店或車站飯糰店售賣的,一般都是冰冷飯糰,而我本身是比較愛熱騰騰的飯糰,因此不經意地找到了這家在薄野區的小店『にぎりめし』更最重要的是,這家店竟然是24小時營業!

原本我就是奔著這家店的Oden去的,沒想到它家售賣的飯糰,竟然是現做的手握飯糰,而且口味選擇超級超級多。


薄野區跟狸小路是非常近,只是從我們的APA Hotel (酒店介紹詳文)出發到這家餐廳要走大約1KM。來回2KM的路程,經過考慮決定還是我們兩人去就好,前一晚給Mr.Ong父母準備了麵包和飲料做早餐。

冬季自由行我覺得有個小問題,因為手套很厚啊,所以使用手機GPS找路不太方便。這次我在酒店門口看清楚了路線,就將手機收起來,決定憑著記憶撞一撞 XD (之間相隔了7條街)

Mr.Ong給予我100分的信任,就跟著我一路走,邊拍照。沒想到我還努力憑記憶尋路時,他突然跟我說一句:“看到了~!”然後手指著前面的方向。哈~跟我記憶中的方向是相反的,不過幸運地撞“到”就好 :)


店面是日本傳統食店的裝潢,上方是一排的餐牌,中間是一個大大的玻璃窗,沒錯,Oden就在這裡售賣,從窗外就能看到Oden了 *流口水中*



我們從側邊的門口進入店內,經過一幅半截的布帘,眼前是整齊一排的座位,桌位相當有限的。我們坐下後,就有服務生來招待。大概是看出來我們是外國人,服務生就換了一位會說中文的女人來招待 :)

餐牌上都是日文,當時是有點讓我們措手不及的,那就之後透過溝通詢問店裡的熱賣飯糰有哪一些,同時就點了兩份Oden白蘿蔔。



我們兩個人總共點了3個飯糰,全部不一樣口味的。後來Mr.Ong喜歡一份有Wasabi稍微帶辣的口味,再追加了一個。這一餐下來就總共是1,172円,飯糰每個價格介於250円-350円,選擇真的很多很多。

基本上全部都非常好吃,是我喜歡的暖飯糰。師傅會在我們面前製做飯糰,做好就放在藤籃上,我們是第一次吃到暖暖的手握飯糰,不再是冰冷的了。



Oden就更不用說,絕對是好吃,好吃,好吃的!最喜歡吃超入味的白蘿蔔,無敵美味~!是日本的味道丫~


提供一些資料:
店名: にぎりめし (google map上搜尋)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24小時)
地鐵: 薄野站 (Susukino Station)

它酒店這家超吸眼球的商店對面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