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北海道】第十五章: 让我们念念不忘 一個小鎮上的烤豬肉丼

2:21 PM



新得..是第一次踏入卻會輕易愛上的小鎮。

喜歡旅遊的你會不會有想過,哪一天你不再嚮往熱爆景點的打卡,純粹為了在一個自己不熟悉的國度去漫無目地度過一整天?我很認真的想做這件事,可卻還未實行過。

剛巧在這個小鎮上,就有我想要的這份感覺,行人稀少,寧靜的環境,可是我依然是帶著目地前來的,是為了去然別湖而靠站。好吧~或許以後的以後,我一定要實現這個願望。


新得車站臨近就有一個滑雪場,在車站會看見幾位遊客的身上都掛著大大的滑雪板。可鎮上的街道卻很寧靜,就像農曆新年的KL一樣。


跟著Google Map的路線,找到了午餐的地點 - みなとや (Minatoya)。

新得是北海道的蕎麥產地之一,所謂的蕎麥就是總所周知的”Soba”,韓劇『鬼怪』裡浪漫蕎麥花田,相信在新得也能看到。雖然蕎麥麵是土產,我們卻被這家餐廳的烤豬肉丼給深深吸引住。

這家餐廳,我們光顧了兩次,分別是去然別湖的前後。


延伸閱讀:
第一章: 新千歲機場來回市區/登別 『拉麵道場』吃拉麵
第二章:踏入登別地獄谷 享受一泊二食溫泉旅館
第三章:登別必走『地獄谷』 下雪時的溫泉商店街太美
第四章:散步在洞爺湖畔 美得過分的湖景
第五章:『洞爺湖畔亭』泡空中雪見溫泉 被Mr.Ong取笑我訂錯房全記錄
第六章:洞爺湖夜間散步 走在光之隧道夜間燈飾 街邊泡愛情手湯
第七章:『洞爺湖畔亭』酒店早餐配湖景 晚餐Buffet超豐盛
第八章: 札幌下大雪的瞬間 美得不像話
第九章: 入住超平價 服務好的APA Hotel Sapporo
第十三章: 冰屋 IceBar 冰教堂 湖上泡露天溫泉 我的終極行程【然別湖冰上村】





餐廳門面很傳統,當你拉開大門,踏入第一步聽到一聲的”Irasshaimase”,店裡的人對你投以微笑,那種感覺真美妙。餐廳內部有榻榻米和普通座位,裝潢簡約卻充滿和風的味道。

冬天的低溫,即使穿了厚重的衣服,在外行走還是覺得會冷,因此我們是真的特別愛吃飯 :) 餐廳有提供日文和中文餐牌,大致看了一下是有不少的蕎麥麵和飯食選擇。最後我們就選了吃烤豬肉丼,四個人都點一樣,一份價格是850円~



上桌後才發現,這丼飯的分量真不少,豬肉切成厚片有大概5-6片,香烤味聞起來要讓人要流口水了。豬肉烤後不會硬繃繃的,口感稍微柔軟;底部的米飯都沾到烤肉醬汁,烤肉搭配著日本米飯,真的無敵好吃!


第二次光顧,只有我換了口味,我點了一份冷蕎麥麵,畢竟是新得土產,當然要嚐一嘗。蕎麥麵送上時,碗裡面只有麵條和肉,另外有兩個水壺之類的東西,一個裝著熱熱的”米白色湯/水“,另一個是蕎麥麵用的醬汁。當時就有錯愕,該怎麼吃啊?


後來我就嘗試用簡單英語問老闆娘,熱熱的”米白色湯/水“是要做什麼的,結果搞得老闆娘往廚房跑了幾次,努力跟我解說 >.< (真不好意思了)最後我猜想是吃完了蕎麥麵後,將湯/水倒入碗裡,然後將湯喝了。有可能是冬天我點了一份冷麵,那晚湯就是暖身的,或者這才是蕎麥麵傳統吃法。對了,熱熱的”米白色湯/水“,沒猜錯就是煮麵後留下的熱湯。

最後,如標題一樣,我還是比較懷念米飯,那份烤豬肉丼的味道,太令人回味了~!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

  1. 请问你是几月去? 然别湖冰村已经开放了? 从Sapporo 到哪儿需要多久时间?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