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北海道】第十八章: 小樽散策 浪漫的小樽运河 三角市场里的海鲜丼

1:02 PM



小樽市曾經是北海道的繁榮港口城市,而現在的小樽是浪漫小城的象徵。

雪季時的小樽,被白雪覆蓋著整座城市,而地標『小樽運河』沿岸是一排的紅磚倉庫,雪季指定期間在運河這裡會有點燈活動,入夜後這種獨特的浪漫氛圍,漸漸地就吸引了大批的觀光客。因此小樽運河成為北海道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


當天從札幌出發,乘搭JR火車的『普通』列車,價格是640円,急行列車價格好像貴一倍,因此就選擇乘坐便宜的『普通』列車,把握最後機會欣賞北海道的美麗。

火車行駛了20-30分鐘,穿過傳統日式房屋地區,眼前出現的是..海!火車一直沿著海岸行駛,灰藍的天空,深藍色的大海,雖然沒有陽光普照時的明媚風光,卻有著一份冬天的氣息。我本身很enjoy這一趟的火車體驗。




到達小樽,離開車站後,步行不到5分鐘就可到達『三角市場』,我們打算在這海鮮市場用午餐。在三角市場的餐廳不少,我們從網絡上找到一家叫『滝波食堂』的評價很好,雖然要排隊20分鐘左右,但還是毫不猶豫地等。

這大概是小樽的商店街吧


這積雪也太高了吧~!



『三角市場』佔地很小,市場和餐廳就只有一條街,只是我沒在附近到處逛,希望我沒錯過什麼 XD 基本上每一家的海鮮店都有自家餐廳,而新鮮的海鮮全都在面前,會選購的朋友可以慢慢篩選最好的食材,才決定光顧哪一家餐廳喔。

在札幌也有一個很有名的海鮮市場『二条市場』,可惜沒時間去,下次吧 XD




大家都超愛買的干貝!



『滝波食堂』在市場中間的位置,在門口就掛著非常大的菜單餐牌,還是圖片的,這方面很適合不懂日文的遊客。餐廳對面的位置是該店的海鮮放置區,各類新鮮生猛的海鮮,尤其是長腳蟹,帝王蟹,真的超多的。


我和Mr.Ong父母都選擇了熟食,都是煎烤魚,而我選的三文魚。唯獨Mr.Ong選擇吃海鮮丼,我覺得在北海道是必定要吃海鮮丼,海鮮可是北海道名產耶~我沒點是超後悔的。後來再去大阪,找到了一家平價吃海鮮丼的餐廳,價格比這『滝波食堂』便宜幾百円,可是食材卻是差了好幾個檔次的!





煎烤三文魚,絕對我吃過最最好吃的三文魚!煎烤後的油脂依然保留著,肉質鮮美,所以吃的每一口口感都很好,真的是超推薦~Mr.Ong點的海鮮丼要價2000円,海鮮搭配選擇不少,他就傾向於要嚐一嚐海膽,因此選了海膽,蟹肉,鮭魚卵丼飯。(他太會吃啦~!!)

我一般不太吃生食,雖然我愛吃日本餐,可生食真的少只有少。不過這碗海膽,蟹肉,鮭魚卵丼飯...連我都念念不忘啊!海膽味道帶點海水味,不會很腥,我能夠接受的味道,當3種海鮮拌在一起吃,真的會好吃到要哭的 :)




離開了三角市場,我們便沿路走去最有名的『小樽運河』,當時是下午時間,旅行團的人潮不少,我還聽見了導遊對團友說:”大家可以在附近走走,20分鐘後回來這裡集合。“頓時有種感覺是..最美麗的黃昏後暮色時分的小樽運河,他們不是要錯過了?大概這就是自由行和旅行團的差別吧。

白天的小樽運河

白天的小樽運河

白天的小樽運河

這復古的周遊巴士

不想用走的可以考慮乘坐這散策巴士喔~

當然我們還是來得太早了,只好在附近走走。小樽景點真不少,可悲是當天我穿錯鞋子,連襪子都濕了,超冷的,害得大家陪我到餐廳去坐著。到後來我索性就將襪子脫了,在腳趾前放暖包,就穿著鞋子走,反倒更暖一點 :)

隨意散步也不知道自己走去哪裡了,印象比較深刻是有到過『出拔小路』,還吃了北海道牛奶雪糕 :)  然後不經意走到一家咖啡店,還吃了茶點 :)










終於等到漸漸入夜的『小樽運河』景色,暮色燃起了整座城市浪漫的氣氛,瀰漫著都是唯美與浪漫的氛圍~~當我們走向車站方向時,看見了郵政局,就忍不住去買了PostCard當手信。日本郵政局售賣的明信片都超美的,而且各個地區都是獨一無二的當地設計。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