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縣】清邁去Pai縣 - Aya Service交通服務

9:43 AM

你的LIKE一個,是我分享的動力 

Pai縣沒有飛機直飛,唯有在清邁下機,再前往距離清邁134公里的Pai縣。但這3-4小時的路程,可是要經過762個彎的山路才能到達,對於容易暈車的我來說,絕對是一個挑戰啦!

前往Pai縣的方式有好幾種,但這次主要介紹就是Aya Service,它們在那一帶的交通服務上有16年了,還特別提到說從未發生過一次的意外,提供旅遊服務很廣泛,從清邁前往Pai縣的租車,MiniBus,甚至Pai縣一日遊,或者曼谷前往清邁火車票代訂都有。

去清邁和Pai縣之前就有跟Aya Service聯繫,收集了一些資料。雖然跟AYA溝通上有點不協調,但最重要結果是安全往返,還是沒問題啦 :)

這就是MiniBus,旁邊的就是難搞的司機 ><

清邁前往Pai縣交通方式:

1. MiniBus
- 大部分人都會選擇搭MiniBus,一輛車可載10-12人,價格150 thb。

清邁->Pai縣,每天7:30am-5:30pm,每小時一班車,免費接送區域包括古城內酒店,NightBazaar,火車站,塔佩門。機場接送額外加100 thb。由於容易暈車,如果想坐好位置,就必須到Aya Service的店上車。

Pai縣->清邁,每天7:30am-4:30pm,每小時一班車,免費接到區域包括塔佩門,火車站。機場接送額外加100 thb。


2. 包車
- 這次我們往返Pai縣就是跟Aya Service包車,6個人價格是4450 thb,上車就付完全部費用給司機。

清邁機場接機 -> Pai縣Mari Pai Resort,9:30am->1:00pm,2500 thb
Pai縣Mari Pai Resort -> 清邁古城酒店,5:30am->9:15am,1950 thb

3. 自駕摩多車
- Aya Service提供在清邁租摩多車,在Pai縣歸還的服務,行李將會免費運送至Pai縣的店。但這700++個彎的山路真的蠻狹窄的,沒有把握還是別駕的好。

4. 小型飛機
- 這大概是最舒服和最省時的方法了,但價格有點貴,約2000 thb,飛25分鐘。不過航班不是每天都有,所以想要搭小型飛機最好網上縣預訂機票 :http://www.kanairlines.com


既然我是跟包車,就想分享一下經過。Aya Service是有wechat帳號,也懂得說中文,開始詢問過程都很順利的,幾乎我的要求他們都OK。那從清邁->Pai縣的路途會經過一家Le Vintage Cafe,是很歐式風格的一家咖啡廳,超想去的!原本AYA都答應了在那邊休息20-30分鐘沒問題的。

當我們上車後,跟司機再確認一次,他貌似就不太懂得聽和講英語,我就立刻在wechat詢問是否可以幫忙跟司機溝通一下說我們要去Le Vintage Cafe,那時候我也聽到司機手機響接了一通電話。不久收到wechat的回覆是,他們已經打電話跟司機說了,但最後司機會不會去,他們沒辦法控制 ><

司機上車時就遊說我們去蝴蝶公園,我們拒絕了。這樣就一路去Pai縣,第一個小時我也睡著了,醒來幾分鐘後,我和Mr.Ong看見就立刻指手畫腳跟司機說要在這裡停,結果司機說wait wait, I let you stop。然後2分鐘路程後便是休息站,他停下後就讓我們下車了。顯然這位司機是不想讓我們去,比較想要賺外快啦!!!

休息站,旁邊的店有賣好多零食的呢

休息後,那山路真的讓人吃不消,司機駕車很快,轉彎都幾乎都不減速的。雖然我們全部都有吃了暈車的藥,但後面那2-3個小時我只覺得自己一直被晃左晃右,也聽到一位朋友吐了幾次,真是難受死了!!到達Mari Pai Resort,一下車我就去廁所吐 :(((((( (但吐完後就恢復精神奕奕,因為酒店好美)

雖然心有點不太高興,但還好回程去清邁的那位司機駕得好慢,也可能是凌晨時間,我們全部人一上車就睡到回清邁,太開心了 XDDDD

所以結論只好下 : 是個別司機的問題


Pai縣交通:


左邊這位鬼佬,樣子又帥,摩多車又美,連安全帽都這麼有型!太不公平啦

在Pai縣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會租一輛摩多車,就很方便,也足以讓你在Pai縣大暴走了。


Aya Service的店就在Chaisongkram Rd,到達Mari Pai Resort之後就請酒店送我們到AYA,收費是15thb一個人。


AYA提供的摩多車款式很多,原本我們打算租可愛型的Honda scoopy(Auto),結果旺季加上中午時間,沒有摩多車可租需要拿號碼等了。當時號碼到17,我們拿到42,心想要等很久了,結果吃了午餐回來才1小時多,就輪到我們了,可悲的是被逼要租不可愛的Honda icon ><


這兩架摩多車款型就是原本我們想租借的 T T


由於在Pai縣行程真的很需要摩多車啦,唯有就範了!

租摩多車價格140 thb一天,打滿一缸油是80thb(我們兩天才用了60thb左右的油),免費租借頭盔(都很爛的)但需要交100thb deposit。我會建議要買保險,價格也不貴,包括車體損失險40 thb,盜竊損失險40thb。

至於租借時間,AYA有規定租摩多車以24小時計算,逾時每小時20thb,超過6小時就會算作一天喔。

P/S :下次我們要租到好看的摩多車啦~!


 
這是我們的摩多車



*欲查詢 清邁酒店 房價,推薦Agoda給大家*



延伸閱讀:

【清邁】住宿:
【清邁】古城裡的小清新民宿 - Gord Chiang Mai
【清邁】靠近機場 - 貨櫃箱酒店 Snooze Box Hotel

【清邁】喝咖啡 & 甜品
【清邁】咖啡之旅第一站:Fresh & Wraps Restobar 主打健康三明治卷餅
【清邁】咖啡之旅第二站:Graph Cafe 在小巷裡的驚喜
【清邁】咖啡之旅第三站:Bear Hug Cafe 闖進泰迪熊好友的家
【清邁】Good Morning Chiang Mai - 享用美式早餐,向清邁說聲早安
【清邁】Mango Tango & Door Bell Ice Cream 與芒果共舞,泰國專有奶茶雪糕
【清邁】寧曼路最高人氣雪糕店 - iBerry Garden
【清邁】Local Cafe @ Think Park - 時尚有型的大黑貓咖啡店

【清邁】美食
【清邁】古城著名海南雞飯 - Kiat Ocha清發
【清邁】網絡超推薦的烤雞名店 - SP Chicken
【清迈】鳳飛飛賣最好吃的滷豬腳飯

【清邁】景點 & 其他
【清迈】Malin Plaza - 清邁年輕人Shopping往哪裡跑?清邁大學生最愛
【清邁】古城 - 壯觀雄偉的Wat Chedi Luang
【清邁】古城裡的按摩街(連接週日夜市)

【Pai縣】住宿: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1. 需要有驾照才能骑摩托车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需要喔,不過最重要是自己會騎摩多車,我真的在Pai看到兩個女生摩多車騎不好,跌得一身是傷呢

      Delete
    2. 你好
      請問妳們是什麼時候去的,我最近問aya來回包車單趟要2500耶~~

      Delete
    3. 你好,我是今年1月份去的,它算我去的時候2500,回程1950喔,可能你們人數比較多?

      Delete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