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縣+清邁】 1/2015 4天4夜旅遊行程表

11:43 PM

你的LIKE一個,是我分享的動力 


拜縣+清邁旅遊花費 (1人):
機票AirAsia:RM 527.2
(機票含稅 + 起程@20kg + 回程@每人20kg-兩人share)
住宿:RM311.49 / 4晚住宿
拜縣-清邁包車來回: 417 thb(去程) + 325 thb(回程)
拜縣交通費(租用摩托车+雙條車):423 thb
清邁交通費(雙條車):239 thb
用餐消費(吃喝):2570 thb
其他消費(Shopping): 1261 thb(入門票,手信,零食,紀念品,按摩)




DAY 1: 16/1/2015 (FRI)

3:30am - Reach Airport KLIA2
4:00am - Early breakfast 
6:55am - Depart 
8:30am - Reach Chiang Mai Airport - Aya Service  (總花費2500 thb,人均417 thb)
清邁機場不大,出口就大概只有Gate 8 & 9,出來就可以看見taxi站。出發前就訂了Aya Service來機場接機,直接載到Pai。但司機有點遲到了,只好透過wechat與客服溝通,但心裡還是蠻緊張的 XD "Aya Service"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12:30pm - Mari Pai resort (人均RM 202.69)
暈車3個小時多終於到達拜縣。Mari Pai Resort是個擁有無敵山景的度假屋,我住的蘑菇小屋房間比想像中還要漂亮,可能天氣涼爽,沒有蚊子。同行的男生各別租了兩間Mobile房型,房間很小,但就勝在外形特別。"Mari Pai resort"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1.20pm - Aya Service 摩托車店 
由於到達的時間已經是中午,號稱擁有600輛摩托車的Aya Service都已經沒有摩多車,結果拿號碼排隊等候。"Aya Service"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2:00pm - Betagro restaurant (人均55 thb)
在等候摩托車的時間,當然要趕快去吃我們到達拜縣這美麗地方的第一餐!原定要去鎮上的名店Somtam Nua,可惜沒有開店耶,只好選擇旁邊的Betagro。但Betagro竟然沒讓我們失望,它的食物都很新鮮好吃!意外驚喜呢~ "Betagro Restaurant"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2:45pm - Aya service 領摩托車 (總花費1800 thb,人均293 thb)
超可惜沒有租到漂亮的摩多車 T T 我們搞定了手續,6人騎著3輛摩多車(有點爛,但還好駕了幾個小時就習慣了)。 "Aya Service租車"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3:30pm - Mari Pai Resort
拜縣白天和黑夜的溫差很大,騎着摩多車,吹著涼風就更冷了,所以下午的時間,還是建議大家帶上外套避免著涼喔 XD (回酒店穿上外套後,期待夜晚冷冷的天氣)

4:00pm - Coffee in love 
Coffee In Love的黃色小屋是拜縣地標,在黃色小屋後方的斜坡旁還種植很多花種,環境很漂亮。在Coffee in love喝咖啡的人也不少,但我也忘了怎麼我們就不Enjoy這優美的環境,竟然走走拍照就離開了"Coffee in love"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5:00pm - Strawberry Farm (人均80 thb)
是個蠻好拍照的地點,但還是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園區範圍不大,逛一圈就無所事事了。這裡有售賣好多的草莓類食品和用品,喜歡草莓很推薦來走走喔。點了一杯Thai Ice Tea,坐下跟朋友聊天,舒適地過了一個下午。"Strawberry Farm"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6:00pm - Pai Walking street (人均200 thb)
拜縣的步行街,也就是週末夜市。我好喜歡這個夜市,甚至今天我想起來,還跟Mr.Ong說好想念Pai的夜市呀~!!夜市最大賣點是12-1月份超好逛的,晚上天氣就大約16度,還要穿著厚外套逛呢 XDDD 然後夜市到處可見明信片,拜縣可是明信片之鎮呢,一定要試一試寄明信片哦~"Pai Night Market"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8:00pm - Cafe d'tist for coffee (人均200 thb)
咖啡店坐落在walking street的尾端,靠近boomelicious和witching well餐廳,咖啡很不錯,在涼爽的天氣喝了一杯熱的Macchiato !(溫暖)

10:00pm - Mari Pai resort
從小鎮回酒店的這段路上,真的太難忘了。因為騎摩托車在16度的天氣是多麼多麼可怕的事!(好冷呀~~!!)回到酒店梳洗後,都捨不得這麼早就睡,大家出來大千秋那邊坐一坐,抬頭看星星。果然在郊外的星星是特別特別的多!好美!"Mari Pai resort"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DAY 2: 17/1/2015 (SAT)

6:25am - Mari Pai resort 
早上5點半就起床準備出門去看雲海和日出。原定6點多出門,卻遇上毛毛雨,唯有延遲一些在涼亭等雨停。還好有驚無險,可以順利出門去 XD 早晨的拜縣氣溫只有14-15度,騎着摩多車是超級無敵的冷,我穿了2件厚外套+圍巾,坐在Mr.Ong的身後都覺得好冷!Mr.Ong在前面擋風一定是更冷的(好偉大啊~XD)

6:45am - YunLai view point (人均20 thb)
Google Map顯示的路程看起來好遠,但騎著摩托車,感覺15分鐘就到了 哈哈~如果騎個半小時我大概要變冰條啦~!雲來是個可以看日出和雲海山區地點,騎摩托車可以上來,但路有點斜,騎車上來要小心就是了!"YunLai view point"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8:30am - Mari Pai resort breakfast
離開雲來之後,又騎車回到酒店去換了輕便的衣服,就說拜縣早晚和中午溫差很大。經過酒店的大廳發現有免費早餐吃耶,當然坐下來先吃一頓!

10:30am - Boomelicious Cafe (人均90 thb)
雖然在酒店吃過早餐,還是堅持跟著行程到這家咖啡店吃早午餐。這家主打西式早餐,味道真的很好,價格也很平民 :))) 有一位外國人人很好,讓了較大的桌位給我們,自己就坐在曬著太陽的座位,他看起來還是很享受呢。"Boomelicious Cafe"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11:45am - Romance another story in Pai (人均65 thb)
Romance的地址和位置有點混亂,只好沿路靠Waze騎車去,還向路邊的雜貨店小姐問了路,讓我們騎3km就可以到達,結果我們沿路騎車6-7km的路,覺得不妥才停下看google map,我們真的走錯了 XD 沿路mr.ong還安慰我說,我們來度假的,就算迷路也是很好的體驗啊,relax~~XD

Romance是很漂亮的度假村,無論是房間和環境都是一流的,三言兩語無法形容,看詳細篇去吧 :))) "Romance another story in Pai"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1:20pm - Pai Waan resort 
在Mari Pai Resort附近有一家全是粉紅色的酒店,還有Hello Kitty房間。那我也喜歡少女粉紅啊,就來逛了一下 "Pai Waan resort"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2:00pm - Memorial bridge 二戰橋
地標之一的二戰橋,其實乍看之下還蠻普通的啦,而且中午時間天氣是超熱的!待了10分鐘就閃人。"二戰橋"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2:30pm - Pai Canyon
也是拜縣地標之一,感覺這山谷好危險耶,山間的小路真的就只夠兩隻腳步行,而且地上都是黃沙,感覺好恐怖!"Pai Canyon"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3:30pm - Somtam na Aumpher
終於可以試下這間鎮上有名的道地餐廳,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呢 "Somtam na Aumpher"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5:00pm - Pai Walking street (人均100 thb)
騎摩多車回到aya service,原本中午時就透過wechat跟aya service確認明天的司機會在凌晨5點半來接,結果他們好像什麼都不懂似的,急死我了。然後我到aya service的店去問,才知道原來包車和摩多車是完全兩個部門啦,最後看到接送名單有我的名字&時間,才放心。跟前一天一樣開心逛夜市,吃了好多好吃的。"Pai Night Market"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8:00pm - Lovely Pai cafe 
逛夜市到累了,路上一直吃吃吃,最後選了這家咖啡店,花了兩個小時寫Postcard,Enjoy在Pai的最後一個晚上了。

10:00pm - Mari Pai resort
回到酒店梳洗和整理行李,第二天凌晨5點半就要坐車回清邁XD

Pai,真不捨得!





DAY 3: 18/1/2015 (SUN)


5:30am - Aya Service包車回清邁 (總花費1950 thb,人均325 thb)
今早真的超冷,才12度。我們5點在酒店大廳等候,Aya service的車到了之後,上車不到10分鐘我們一路睡到回清邁。(司機駕車很穩定,全車人終於逃過暈車了)

8:40am - Gord Chiang Mai Guest house (人均RM 60.30)
清邁酒店第一天選擇住在Old City裡面。這家Guest House不錯,價格便宜,房間和廁所都很大,但我就特別不喜歡它的地毯,看詳細文章時就可以看到我的不滿。"Gord Chiang Mai"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9:20am - Gord Chiang Mai腳踏車免費租用
酒店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借用,但只有6-7架,所以是先到先到。雖然是免費的,且有點爛,但我們還是騎了半天在古城裡面走動。

10:30am - Fresh & Wraps Cafe (人均215 thb)
第一站當然先吃個早午餐,這家是超推薦的!讓人回味無窮的早午餐,是我們這次旅程吃得比較貴的一餐吧。但健康又美味,價格就不要太計較啦 XD  "Fresh & Wraps Cafe"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12:00pm - Graph Cafe
小小的咖啡店,就是我的部落格Header的那間咖啡店啦~不是透過google map大概是找不到了。路上遇到會講廣東話,曾經在澳門工作的大嬸,人很好給我們帶路和介紹我們去玩,還說有遇到什麼事情可以打電話給她。 "Graph Cafe "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12:45pm - Bear Hug Cafe (人均85 thb)
是好可愛的Bear咖啡店,甜品都有可愛的小熊樣子呢,不過味道就真的比想像中好吃!"Bear Hug Cafe"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2:00pm - Kiat Ocha Chicken rice (人均130 thb)
雞飯用的有點像面豉醬,吃起來覺得還不錯,但還是覺得Pratunam的海南雞飯比較好吃。人好多,我們算是幸運了,我們點菜不久後,雞就賣完了。 "Kiat Ocha Chicken rice"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2:45pm - Gord Chiang Mai Take Rest
在酒店休息半小時左右就出去逛逛,準備去按摩!

4:00pm - Wat Chedi Luang
很推薦過來看看,真的是很壯觀的建築物。"Wat Chedi Luang"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4:00pm - Pacamara coffee shop (人均55 thb)
由於酒店推薦的LILA Massage和其他附近的按摩店都full booked,最後C & P需要等半小時左右,我們就ON了,到對面的這家咖啡店邊坐邊等。

4:30pm - C & P Massage (人均250 thb)
這間按摩店帶給我們很大的驚喜!!超推薦他們!雖然250thb做foot massage貴了一點點,但是他們做shoulder + neck的時候一點都不馬虎呢,很專業呀!"C & P Massage"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6:10pm - SP Chicken (總花費467 thb,人均78 thb)
又是沿路這樣跟google map找SP chicken,就在Oasis spa旁邊小路直走就可以找到。烤雞名不虛傳,烤得很香又好吃,就連靠pork ribs也很推薦~"SP Chicken"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7:10pm - BIG C Supermarket
既然大家想要買泰式奶茶的3 IN 1茶包,就在附近跟幾位雙條車司機溝通好久,才找到司機願意去的。

BIG C在清邁有3家,我們去的這家是Tha Sala。到達BIG C就特別開心,結果買完出來才發現這裡根本沒有雙條車或者Taxi會進來 T T 但我們還是幸運的~

一位騎摩多車的好心uncle經過問我們是不是迷路,然後說了幾句,意思大概是讓我們在這邊等著。在我們上了夫婦的雙條車後,好心人又出現還跟我們揮手說byebye。朋友說我們離開時看見一輛雙條車進來,不知道是不是好心人替我們到大路去接的。但至少他就是很關心我們,還跑回來看我們是否已經找到車回去。太感動了 T T

在BIC C大門口等了20分鐘終於遇到一位駕雙條車的夫婦來BIG C買東西,我們全部一起搖手引起了他們的注意,收每人20thb,就送我們回去Old City,人好好喔 :))))

完全感受到泰國人的熱心和熱情,真的太好人了。I hate thailand的video是真的,原來泰國人真的會很願意幫忙 ^_^

8:00pm - Night Bazaar walk to night market
結果夫婦還是誤會了我們要去的地方。哈哈哈~將我們放在night bazaar,我們走了20-30分鐘終於回到清邁最大的Sunday Night market。

8:30pm - Sunday night market (old city walking street)
路上賣的很多民族風格的商品,也有美食,但感覺賣藝的最多了,而且人好多好多!

10:30pm - Gord Chiang mai
逛得差不多,慢慢走回去酒店。結果路上遇到一群野狗,真的是一群,還兇我的一位女生朋友,嚇得我們全部人頓時僵直,不敢動~情況真的好可怕和緊張。但不到1分鐘時間,有一位泰國人駕車經過,他停好了車,竟然拾起地上的石子,丟向那群狗,替我們趕走它們!好溫馨和人超好的!(再次感動到了)

11:45pm - 7-11
靠著google map走到附近的7-11(10分鐘步行),吃了一頓好好吃的宵夜,可以安心回去睡了。





DAY 4: 19/1/2015 (MON)

8:00am - Good Morning Chiang mai (人均155 thb)
這天是整個旅途中最遲醒來的一天,可以睡到6點多。這家早餐店被很多人推薦,我們也特地來試一試,且它就剛好在Gord Chiang Mai民宿的旁邊。"Good Morning Chiang mai"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9:30am - Check out hotel
checkout後很容易在門口就接到了雙條車(清邁真的很容易接雙條車啦),準備轉去另外一間酒店。

10:00am - Snooze box hotel (人均RM48.50)
到了snooze box,請雙條車嬸嬸等我們一下,放下了行李後,就立刻又上車讓她載我們去Ninman road。"Snooze box hotel"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10:30am - iberry Ice Cream (人均55 thb)
第一站的地標iberry雪糕店,環境都是草地和樹木,環境優美很舒服!"iberry Ice Cream"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11:30am - Kua-Kai Nimman (總花費480 thb,人均80 thb)
就在iberry附近的道地餐廳,最著名的就是鐵板蛋炒麵,真的很香很好吃,自己還加了點糖和辣椒粉,更好吃。我們還額外加雞皮。

12:40pm - Mango Tango (人均55 thb)
Mango Tango的deluxe set竟然賣完 >< 最後選了一個簡單的布丁,唯有過癮一下咯 "Mango Tango"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1:00pm - Door Bell Thai tea ice cream (人均18 thb)
這家雪糕店很可愛,是在住家屋外的小GuardHouse賣的雪糕,大家都被thai tea口味吸引來的,真的好吃喔,茶香味很濃 ^__^ "Door Bell"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2:00pm - Guu Fushion Roti (總花費135 thb,人均23 thb)
Ristro是latte art世界第六名的咖啡店,卻沒有開門,失望極了!旁邊的Guu fushion roti,喜歡巧克力煎餅的都會被吸引過來吧!但有點讓人失望,只有crispy的roti好吃了。

3:00pm - Local cafe by Dom (Think Park) (人均90 thb)
沿著nimman road走到think park,這家local cafe是最特別的了。兩層樓高的落地玻璃窗,樓頂很高,坐在裡面很舒服。 "Local cafe by Dom"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4:30pm - Old City Massage (總花費1200 thb,人均200 thb)
由於大家很懷念昨天的按摩店,決定回到古城,因為晚餐的豬腳飯也在古城嘛。可惜C&P要等一個小時,其他按摩店都full了,為了不影響行程,就隨便選了一間沒有人的。果然手勢差好多,但我和mr.ong跟泰國姐姐們用泰語聊天就很歡樂。

6:30pm - Kao-Ka-Muu (總花費300 thb,人均50 thb)
在清邁很著名的鳳飛飛豬腳飯,下午開檔就人好多!當然就是很很很好吃的啦~ "Kao-Ka-Muu"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7:30pm - Malin Plaza 
年輕人聚集的夜市,在清邁大學附近。是蠻好逛的夜市,據說都是大學生賣的東西,吃的也很多,但地方不大,1小時就逛完了。 "Malin Plaza " 詳文歡迎點擊這裡

9:00pm - The Habour 
地方很小,人潮也很少,不推薦!

10:40pm - Snooze box Supper (總花費420 thb,人均70 thb)
酒店有咖啡店,日本餐廳,夜晚是很熱鬧的地方。已經是最後一晚在清邁了,大家都很不捨得要去睡覺。點了hot pot,炸雞和飲料當宵夜,是很Enjoy的一個夜晚 >< 大家聊到1點多,才想起來要整理行李加luggage,才匆匆回房間收拾!




DAY 5: 20/1/2015 (TUES)

7:00am - Chiang Mai Airport 
清邁機場的免稅店地方很小,手信店不少,但餐廳就可說是沒有,就只有black canyon coffee了。喝了一杯Cafe latte提神等飛機。

9:20am - 在飛機上吃了很好吃的nasi lemak & Green curry就睡著了。醒來不久就準備Landing,看見一架飛往KLIA的飛機,跟我們同時間Land,可遇不可求的畫面,感覺好特別。


對於這一次的Pai和清邁之旅,雖短暫但刻在心裡了。我是個喜歡城市也喜歡鄉村小地方的人,比較不偏愛的就唯有海,不過我是喜歡海灘的(小姐,能不不要這麼刁鑽呀?XD)

Pai帶給人的舒適感,感覺只要騎摩托車就可以毫無目標到處逛,餓了就吃,吃了就睡。有時間喝一杯咖啡,看看路人,就感到很滿足。

清邁帶了一份人情味給我。我是KL城市出世和長大的人,越漸長大就越感到人情味微薄。在生活中甚少會遇上伸出援手的人,感覺在街上任何人都有機會設下埋伏傷害我似的。是真的,這10年好多的東西都變了,變質了。所以在清邁遇到願意幫助的人,心裡特別感恩。

最後,希望準備到拜縣和清邁旅遊的朋友們,盡情享受無憂無慮的旅程吧 :))))



*欲查詢 清邁酒店 房價,推薦Agoda給大家*



延伸閱讀:

【清邁】住宿:
【清邁】古城裡的小清新民宿 - Gord Chiang Mai
【清邁】靠近機場 - 貨櫃箱酒店 Snooze Box Hotel

【清邁】喝咖啡 & 甜品
【清邁】咖啡之旅第一站:Fresh & Wraps Restobar 主打健康三明治卷餅
【清邁】咖啡之旅第二站:Graph Cafe 在小巷裡的驚喜
【清邁】咖啡之旅第三站:Bear Hug Cafe 闖進泰迪熊好友的家
【清邁】Good Morning Chiang Mai - 享用美式早餐,向清邁說聲早安
【清邁】Mango Tango & Door Bell Ice Cream 與芒果共舞,泰國專有奶茶雪糕
【清邁】寧曼路最高人氣雪糕店 - iBerry Garden
【清邁】Local Cafe @ Think Park - 時尚有型的大黑貓咖啡店

【清邁】美食
【清邁】古城著名海南雞飯 - Kiat Ocha清發
【清邁】網絡超推薦的烤雞名店 - SP Chicken
【清迈】鳳飛飛賣最好吃的滷豬腳飯

【清邁】景點 & 其他
【清迈】Malin Plaza - 清邁年輕人Shopping往哪裡跑?清邁大學生最愛
【清邁】古城 - 壯觀雄偉的Wat Chedi Luang
【清邁】古城裡的按摩街(連接週日夜市)

【Pai縣】住宿: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太赞了,谢谢你的无私分享,下个旅程就靠你这篇了~大爱吖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