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の大阪】道頓崛人氣美食:本家章魚燒 & おかる(Okura) 大阪燒

11:05 PM



在還未出發去日本之前,和Mr.Ong的對大阪的感覺就是沒有京都般充滿日本歷史氣息的京都,才決定在大阪只逗留兩天。到達大阪的第一個晚上,就知錯啦~

大阪雖然是繁華的城市,可光是無數的商店街就足以讓我們這些吃貨瘋狂,尤其是道頓崛。我大概有提過到大阪的第二天就傷風感冒導致夜晚7點就躲在房間休息?這絕對是這次行程最大的遺憾!因為道頓崛是真正的美食街耶~!!!

在大阪的第一個晚上跑到道頓崛逛,原定從晚餐到夜宵,要吃完6樣美食 XDD 結果就只吃了3樣 哈哈哈~


先介紹在在網絡上備受推崇的「本家章魚燒」。它的位置蠻容易找的,就在道頓崛中間,走在道頓崛是不難發現的。

我們走著走著就發現了,據說經常大排長龍,但這天我們到達的時候蠻幸運的,幾乎不需要排隊就買到了。


價格蠻平民的 : 6個380円,10個630円,20個1260円

在大阪吃章魚燒的味道是怎樣?章魚每一塊都很有分量,幾乎是我們平常吃到的2-3倍,章魚燒的麵糊外皮也不會太厚,吃起來章魚彈牙,嚼勁很好,好吃!





原定大阪燒是打算去「鶴橋風月」,但在道頓崛大阪燒和章魚燒的名店都太多了,我也是隨意選的。但Mr.Ong就覺得想吃比較傳統的小店,結果就在旅遊書翻了翻,找到おかる(Okaru)大阪燒啦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1丁目9番19号
電話:06-6211-0985
營業時間:12:00~14:30;17:00~22:00(L.O);23:00(終)
公休:木曜日(星期四)
Google Map:https://www.google.com/maps/place/%E3%81%8A%E3%81%8B%E3%82%8B/@34.6676405,135.5031159,18.75z/data=!4m12!1m9!4m8!1m0!1m6!1m2!1s0x6000e714d28648a5:0xabe433c3fe4677b9!2z44CSNTQyLTAwNzQgT3Nha2EgUHJlZmVjdHVyZSwgT3Nha2Eg5Lit5aSu5Yy65Y2D5pel5YmN77yR5LiB55uu77yZ4oiS77yR77yZIOOBiuOBi-OCiw!2m2!1d135.5034241!2d34.6675351!3m1!1s0x6000e714d28648a5:0xabe433c3fe4677b9


透過Google Map找到了おかる的店,我們特別喜歡它的店面,是典型的日本小店的感覺 XD 推門進去就發現它就是一家老店,並沒有華麗的裝潢,卻多了一份日式傳統小店的風味。

進來時就有幾位女生坐著等位子,幾乎所有店員都在忙著,並沒有過來招待我們。我們跟一位大嬸打了招呼,雖然語言不通,但她明顯是示意我們坐著等 :)))


等了約10分鐘就有座位啦~店裡面蠻狹窄的,但座位還好不會有很擠的感覺。每一張桌子上都有鐵板,太棒啦,可以看師傅製作大阪燒的過程 XD


店裡的MENU是全日文,還好店員也稍懂英語,簡單地點了一份傳統式豚肉大阪燒(豬肉)800円,一份焼き鳥(雞肉兩串)320円,兩杯Coke(400円)。為了避免誤會,我們還打開旅遊書指著圖片點,哈~~


過了幾分鐘就一位年輕人過來開始做大阪燒啦~看著那Bacon就要流口水了。至於雞肉串的味道十分十分地好,咬一口雞肉和蔥陪著吃,實在烤得太香,超好吃!


大阪燒的醬料都放在桌子上,後來開始要吃的時候,我們還自己加了一些醬 XD




期間工作人員就過來翻了2次左右,注意到隔壁座位的大阪燒,工作人員會在上面用mayonnaise畫畫耶~!好特別哦~


最後是一位大嬸過來翻一翻,就準備要畫畫了,當時我們心裡都在期待不知道會是什麼。最後畫上的是可愛的Doraemon(當時我心裡是希望畫櫻桃小丸子),不過心裡對於這樣的溫馨服務,還是非常愉快的~



我終於在可以在大阪吃大阪燒啦~~~從買了機票開始就經常跟Mr.Ong這麼說的,現在終於實現了XD 以往吃過的或許都會有點壓扁它,吃起來比較乾。但おかる的大阪燒層次分明,鬆軟的口感配上柴魚片和mayonnaise,味道好棒!

網絡上看見很多人都介紹おかる是營業70年的老店,我本人是真的好喜歡,不過又沒有吃過別家的,不能說它是最好吃,但它家的大阪燒是非常好吃就對了 :)









大阪住宿 :
【秋の大阪】大阪心齋橋&道頓崛連鎖酒店 Best Western Fino Osaka

大阪景點:

【秋の大阪】日本第一名城 :大阪城(大阪城公園,豐國神社,天守閣)
【秋の大阪】日本第一名城 :大阪城 (西之丸庭園)
【秋の大阪】Zakka雜貨的溫馨小區 - 中崎町散步
【秋の大阪】大阪美食聚集地,遊客必逛道頓崛 & 難波(美食文)

大阪交通:

【秋の大阪】抵達關西空港 - 必做三件事(往難波酒店方面)

大阪美食:

【秋の大阪】在日本必吃關東煮Oden,超推薦在黑門市場的「石橋食品」
【秋の大阪】螃蟹吃貨必去!蟹道樂かに道楽 @ 道頓崛本店
【秋の大阪】道頓崛人氣美食:本家章魚燒 & おかる(Okura) 大阪燒
【秋の大阪】在日本的第一餐 100円起的大起水產迴轉壽司@道頓崛
【秋の大阪】情侶夫妻幸福承諾之夫婦善哉 @法善寺橫丁
【秋の大阪】傳統麵飯食店   中崎町「今日亭」餐廳
【秋の大阪】格調清新的早餐麵包店 R Baker Cafe

東京美食
【秋の東京】表參道小巷裡的潮食 Luke's Lobster鮮甜龍蝦卷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您好,
    由於家人有裝心律調節器,要遠離像電磁爐這種有高電磁波的電器,
    想請教您,這間大阪燒店的鐵板下方是使用瓦斯爐還是電磁爐加熱?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我猜是瓦斯吧,不太確定呢。

      Delete
    2. 這樣啊.....還是感謝您的回覆!

      Delete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