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の大阪】日本第一名城 :大阪城(大阪城公園,豐國神社,天守閣)

12:39 PM



大阪城由豐臣秀吉於1583年在石山本願寺遺址上初建,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為當時日本第一名城,也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城堡。現存的大阪城為1931年由民間集資重建,城中央聳立著大阪城的主體建築天守閣巍峨宏偉,鑲銅鍍金,十分壯觀。(摘自日本見聞錄)




大阪城絕對是地標,是春天適合賞櫻花,秋天也有漂亮的紅葉。大阪城公園範圍十分大,像我們走走拍拍的情況,可逗留3-4個小時。

從酒店出發:
地下鐵(長堀鶴見緑地線・門真南行)(Nagahori Tsurumi-ryokuchi Line)【長堀橋】站(Nagahoribashi Station)->【森ノ宮】站(Morinomiya Station), 出口3-B

基本上在大阪搭地鐵可算是簡單的,幾乎景點都可以搭地下鐵,都不需要搭JR,建議買地下鐵一日劵就很好用了。

從【森ノ宮】站(Morinomiya Station), 出口3-B,走一段樓梯出來,就會看見開陽的大阪城公園景觀,我們也沒怎麼注意周邊的指示牌,是靠著Google Map一路走去天守閣。


一路上會看見銀杏樹街道,爬個長樓梯,一路看見了不少來觀光的小學生,中學生團隊(我們一直討論日本小孩太幸福了),走了很長的路來到了大阪城的外牆。


大阪城有兩道護城河,風光甚美,狂拍了不知道多少張照片。到了這裡Google Map就用不上,因為各國的旅行團隊都在這邊出現,只要跟著人潮走就一定會到達天守閣啦~~


還沒到達天守閣之前,會先經過豐國神社,神社前是風姿威武的豐臣秀吉像。提到豐臣秀吉,我老闆可是日本戰士武將的粉絲,知道我到日本玩,特地給我一本關於日本武將的旅遊書,當然我也不故所望,一定要來看看豐臣秀吉了 XD

故事還未完,要離開大阪城之前會經過手信店,當時就跟Mr.Ong討論要不要買一個Q版豐臣秀吉小像送給老闆,結果被Mr.Ong取笑了
 T T 後來跟我老闆提到這件事,他果然是不喜歡Q版 !!哈哈


當時我到達豐國神社的時候,有好多人在神社前很認真地拍照,是怎麼認真?請看下圖~可偏偏Mr.Ong竟然就讓我站在神社前拍照,請看圖2,這也太尷尬了吧 =.= 搞不好這裡面有日本的大人物呢~


我特別喜歡豐國神社旁的小神社,濃濃日式風情的呢~




終於走了好遠的路,來到天守閣前,好多好多的人呀!有不少的幼稚園生和小學生的旅行團,他們穿著校服,都超可愛的!可老師就特別謹慎,不停出示牌子表示不能對著孩子們拍照,不過在她出示警告之前,我是已經有拍到了,就不方便在這邊展示了。




天守閣果然是巍峨宏偉,十分壯觀,隨意拍都會像旅遊宣傳照似的。天守閣有8層樓高,7樓以下的是博物館,而8樓就是展望台。要進入天守閣參觀需要付600円的料金(費用),但我買了【大阪周遊劵】就可免費進入啦~


在排隊上樓的人潮實在不少,電梯估計也不多吧,我們就跟著許多人一樣,爬樓梯往8樓的展望台去。博物館就實在走馬看花了一下,目標還是展望台上視野很好的,大阪城周圍的景觀。

好不容易爬了7層的樓梯,在冷天氣下都有點流汗了,但景色實在很不錯耶,算是值得了。繞著展望台走一圈,還是跟著一群小學生一起走,他們都超興奮地喊叫著,問了老師很多的問題,真的好可愛呀(當然我是聽不懂內容)。




來過日本第一名城,總算來過大阪了。接著我們離開了天守閣,休息和找著去「大阪城西之丸庭園」的路,期間就有幾位觀光客請我幫忙,替他們跟大阪城合照,哈~

接著的「大阪城西之丸庭園」,請看下一篇囖 :))))








大阪住宿 :
【秋の大阪】大阪心齋橋&道頓崛連鎖酒店 Best Western Fino Osaka

大阪景點:

【秋の大阪】日本第一名城 :大阪城(大阪城公園,豐國神社,天守閣)
【秋の大阪】日本第一名城 :大阪城 (西之丸庭園)
【秋の大阪】Zakka雜貨的溫馨小區 - 中崎町散步
【秋の大阪】大阪美食聚集地,遊客必逛道頓崛 & 難波(美食文)

大阪交通:

【秋の大阪】抵達關西空港 - 必做三件事(往難波酒店方面)

大阪美食:

【秋の大阪】在日本必吃關東煮Oden,超推薦在黑門市場的「石橋食品」
【秋の大阪】螃蟹吃貨必去!蟹道樂かに道楽 @ 道頓崛本店
【秋の大阪】道頓崛人氣美食:本家章魚燒 & おかる(Okura) 大阪燒
【秋の大阪】在日本的第一餐 100円起的大起水產迴轉壽司@道頓崛
【秋の大阪】情侶夫妻幸福承諾之夫婦善哉 @法善寺橫丁
【秋の大阪】傳統麵飯食店   中崎町「今日亭」餐廳
【秋の大阪】格調清新的早餐麵包店 R Baker Cafe

東京美食
【秋の東京】表參道小巷裡的潮食 Luke's Lobster鮮甜龍蝦卷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