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の大原】大原名物 - 鄉野野菜土雞味噌鍋 「雲井茶屋」

12:25 AM



不得不承認,當初決定要搭接近一個小時的巴士來到大原,是為「雲井茶屋」而來的!這野菜土雞味噌鍋可是大原的名店,據網上資料說經常在午餐時間要排隊的呢~!


其實光看這味噌鍋的照片,都很難不被吸引吧~那熱騰騰的鍋滾着各種野菜(中文蔬菜的意思,自從這一餐,每次跟Mr.Ong都稱日本蔬菜為野菜 XD),還有那鍋下的日式陶土炭爐,畫面就是太美了 XD

千里迢迢地來到大原,從大原車站步行約20-30分鐘,在鄉村風味濃濃的大原散步,終於順利找到「雲井茶屋」~它就在《味噌庵》店的後面,店外就是看似傳統的日本房屋。

當天約11點時間來到,一路做功課以來都看蠻多人說這裡經常人潮滿滿的,決定先過來提早吃早午餐~


雲井茶屋
地址:〒601-1248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大原草生町41
英文地址: 31 Oharakusaocho, Sakyo Ward, Kyoto
交通:大原より寂光院方面へ徒歩12分
營業時間:
週一  :9:00-17:00
週三至日 :  9:00 - 17:00
單點 - ¥2200, 套餐 - ¥2400 (包括咖啡)


進門後發現,既然一個客人都沒有耶!我們在門口輕聲喊了好幾次 "Sumimazsen",終於有位嬸嬸從廚房走出來,一臉抱歉地招待我們(日本人真的太有禮貌了)。



既然沒有客人,就可隨意選擇座位啦~選擇坐在一大片玻璃窗旁的座位,一邊享用味噌鍋,一邊看著餐廳外的楓葉,讓這趟旅程倍感舒適愜意呀~~*轉圈撒花*

其他座位

席地而坐~

之前提過大原天氣格外地寒冷,進入室內真的感覺太棒了~全身即可暖和了不少,終於可以脫掉大衣(大衣以內的衣服,幾乎沒有出鏡的機會T T)


輕鬆指著MENU上的土雞味噌鍋,點的是2400円的套餐(包含一杯咖啡),另加一碗白飯(200円)。

大約等了20-30分鐘的時間,主角終於出場啦~一鍋熱乎乎極富盛名郷土料理送到我們的桌上,我們兩人視線根本無法離開它。



味噌和野菜一起在鍋裡翻滾着,據說這裡的味噌是傳統的手工製作,第一次吃味噌鍋還是吃名店的,有種莫名的興奮和幸福感~大感恩!

沾著味噌雞肉和蔬菜味道濃郁帶鹹味,很好下飯!大概是蔬菜都很新鮮,配菜吃起來口感清爽,一般對於不知名蔬菜我都蠻抗拒的,但配菜幾乎都是我吃完,口感鮮甜清爽的蔬菜最好吃了!


在寒冷天氣吃熱騰騰的鍋食,當時只感到“幸福”,就是這麼簡單!沒辦法說清楚鍋裡有些什麼蔬菜,都是一些蔬菜和菇類,而雞肉口感嫩嫩的。

飯碗都是搭配楓葉設計的 :)

這一餐下來,或許我們每人吃一碗飯的關係,基本上肚子是飽着,心靈上卻還是有點空~哈哈!但價格可是不便宜的呀,以現在馬幣的匯率,或許這鍋就要RM 100了吧~貴吧?!

 這味噌鍋根本就是要全方位拍!







大阪住宿 :
【秋の大阪】大阪心齋橋&道頓崛連鎖酒店 Best Western Fino Osaka

大阪景點:

【秋の大阪】日本第一名城 :大阪城(大阪城公園,豐國神社,天守閣)
【秋の大阪】日本第一名城 :大阪城 (西之丸庭園)
【秋の大阪】Zakka雜貨的溫馨小區 - 中崎町散步
【秋の大阪】大阪美食聚集地,遊客必逛道頓崛 & 難波(美食文)

大阪交通:

【秋の大阪】抵達關西空港 - 必做三件事(往難波酒店方面)

大阪美食:

【秋の大阪】在日本必吃關東煮Oden,超推薦在黑門市場的「石橋食品」
【秋の大阪】螃蟹吃貨必去!蟹道樂かに道楽 @ 道頓崛本店
【秋の大阪】道頓崛人氣美食:本家章魚燒 & おかる(Okura) 大阪燒
【秋の大阪】在日本的第一餐 100円起的大起水產迴轉壽司@道頓崛
【秋の大阪】情侶夫妻幸福承諾之夫婦善哉 @法善寺橫丁
【秋の大阪】傳統麵飯食店   中崎町「今日亭」餐廳
【秋の大阪】格調清新的早餐麵包店 R Baker Cafe

東京美食
【秋の東京】表參道小巷裡的潮食 Luke's Lobster鮮甜龍蝦卷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