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の大原都】尋訪綠苔上可愛小地藏「大原.三千院」

9:00 AM



上一篇大原的介紹文有提到過,大原景點有兩條路線,一左一右,最著名賞楓的神社包括有左邊的寂光院和右邊的三千院。基本上兩間神社都很值得去參觀,但實在挪不出時間來,唯有選擇了有可愛小地藏的三千院 :)


從大原車站走去三千院是往右邊的方向,一路上都會看到「大原.三千院」指示牌,會經過大原商店街,小徑一路有好多特色小食店和餐廳。一路走去三千院的小徑幾乎都是斜路,步行約20分鐘就會到達三千院大門口。


進入三千院參拜的門票是700円,沒有休息日,營業時間會根據季節而改變。
營業時間:
3月~10月9:00~17:00 (關閉17:30)
11月~12月7日 8:30~17:00 (關閉17:30)
12月8日~2月 9:00~16:00 (關閉16:30)

三千院漂亮的庭院一年四季的景色都是漂亮的風光,春季賞櫻花,夏季看綠葉,秋天賞楓葉,冬季積雪後的神社景觀也很迷人的。


這次我們在秋天到這裡賞楓是最適合了,雖然這次旅程是早了一點,較難看見楓葉的紅艷,不過在後院看見遍地黃色和淡紅色的乾楓葉,還是覺得好滿足的。

購買門票後要先進入殿宇,一路走到客殿,然後才到後院。因此從開始進入殿宇前就需要將鞋子脫掉,放入塑料袋中,一直手拿著直到要踏入後院才穿回鞋子的。

在殿中輕步走著,幾乎是走馬看花,因為裡面有些地方不能拍照。走著就到達傳說中三千院的庭院景觀『聚碧園』。日本庭園都是經過精心打造的,既簡潔又美觀呢。早些進入殿中的遊客,都坐滿在客殿預設的位子眺望聚碧園。

庭院景觀『聚碧園』


由於這裡人蠻多的,也沒有位子可坐,只好站著欣賞了。離開聚碧園的客殿後就來到後院了。這時候就可以穿回鞋子囖 XD


這座就是正殿 - 往生極楽院的後面

前方就看見一座在林間的殿宇,後來網上看資料才知道原來這座就是三千院的正殿 - 往生極楽院,裡面是安置佛像的殿宇。

這是正殿的殿前林間,好優美




在殿宇附近走走拍照,不難發現不少人會對著大樹下的綠苔上拍照,原來就是三千院著名的小地藏了。


由於小地藏的所在地有被圍起來,拍的時候有一段距離,就拍得不太好。在安靜優美的環境下看著小地藏安詳的臉,心裡也有一股莫名的平靜。


這是後院發現的,安詳可愛的地藏

在後院的另一間神社

在三千院的後院佔地很大,山林和楓葉到處可見。即使遊客不少,但走在後院依然感覺環境清幽舒適(至少氣溫超涼爽的)。大約逛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急著離開三千院。

楓葉拍了不少,當時雖然早了一點,楓葉都是橘黃色,較難看見楓葉的紅艷,但在出口的時候卻意外看見全紅的楓葉呢~也算有點小幸運啦~XD








出口處的火紅楓葉 XD









大阪住宿 :
【秋の大阪】大阪心齋橋&道頓崛連鎖酒店 Best Western Fino Osaka

大阪景點:

【秋の大阪】日本第一名城 :大阪城(大阪城公園,豐國神社,天守閣)
【秋の大阪】日本第一名城 :大阪城 (西之丸庭園)
【秋の大阪】Zakka雜貨的溫馨小區 - 中崎町散步
【秋の大阪】大阪美食聚集地,遊客必逛道頓崛 & 難波(美食文)

大阪交通:

【秋の大阪】抵達關西空港 - 必做三件事(往難波酒店方面)

大阪美食:

【秋の大阪】在日本必吃關東煮Oden,超推薦在黑門市場的「石橋食品」
【秋の大阪】螃蟹吃貨必去!蟹道樂かに道楽 @ 道頓崛本店
【秋の大阪】道頓崛人氣美食:本家章魚燒 & おかる(Okura) 大阪燒
【秋の大阪】在日本的第一餐 100円起的大起水產迴轉壽司@道頓崛
【秋の大阪】情侶夫妻幸福承諾之夫婦善哉 @法善寺橫丁
【秋の大阪】傳統麵飯食店   中崎町「今日亭」餐廳
【秋の大阪】格調清新的早餐麵包店 R Baker Cafe

東京美食
【秋の東京】表參道小巷裡的潮食 Luke's Lobster鮮甜龍蝦卷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