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の大原】散步在日本樸素的鄉村 - 大原 Ohara

8:00 AM



京都就是個保存濃厚日本傳統文化的城市,數不清的神社和木質店鋪和房子,遍布整座城市。走在街道上就可感受到日本濃厚的文化氣息。

來過京都後,就會覺得這裡無論逗留多少天,都可將行程排得滿滿的。有太多美麗的自然景觀地點,傳統古老的神社,無論哪個季節來京都,都一定會愛上。


京都景點和神社多不甚數,但是我們卻還是抽了半天的時間,跑到邊郊山上的「大原 Ohara」賞楓葉,體驗日本鄉村的風情(實際是為了吃XD)。


從京都前往大原只要乘搭“京都巴士”,約1個小時的車程就可到達。網絡上收集到從京都 -> 大原的交通方式:
1. 17號 京都車站C3 為起點站
2. 18號 京都車站C3 為起點站
3. 19號 國際會館為起點站-> 京都地鐵-烏丸線-國際會館,3號出口到巴士站

既然我們在京都車站出發,當然就是選擇較簡單直接的17號& 18號巴士。兩者之間的分別只是路線不同,但最後都會停站在大原的。根據時刻表大約15分鐘-35分鐘就有一班車,大概是似乎路況吧。

查看時刻表:
京都 -> 大原 http://www.kyotobus.jp/route/timetable/pdf/kyotoekimae_01.pdf
大原 -> 京都 http://www.kyotobus.jp/route/timetable/kana05/ohara.html

在秋冬天的時候,巴士都會開暖氣,但其實對我們而言,是又悶又熱的。上車到半路經過了四条河原町不久,我就昏昏入睡了 哈~

大原相信是最終站,因此巴士會直接停泊在停車場,才讓乘客下車。




大原大致上的景點就有兩條路線,一左一右,著名賞楓神社有左邊的寂光院和右邊的三千院。根據我自己的經驗,要兩邊都逛,又想要好好拍照的,半天絕對是不足夠的!

離開大原車站後沿路走就看見了寬闊的田園和日式房子,頓時讓我想起龍貓巴士在田園上奔跑的畫面 XD 真心喜歡鄉村氣息濃的大原,但坐落在山區,冷風迎面吹來,真的要冷死我了 ~~!前往大原記得要穿夠衣服喔~!




接著會分享大原的行程,雖然楓葉未完全轉紅,我們還是來了早一些。沒關係,有機會還要來!先看一看照片,最底部會有關於京都巴士和京都市巴士的小分享喔XD












乘搭京都市巴士 & 京都巴士小貼士:

在京都乘搭巴士跟我們平常搭的巴士不太一樣啊,他們的後門是上車,前門是下車的。因此車資也是在下車的時候付。

要玩遍整個京都,幾乎搭巴士就可做到,當然相對有些地方就需花上許多時間,尤其是堵車厲害的時間和地點(例如我經歷過在清水寺一帶堵車的滋味)。但搭巴士絕對就是划算又方便的。

京都市巴士 VS 京都巴士
京都市巴士 :
1. 在京都市內行走的巴士,包括100號洛巴士(清水寺,伏見,河原町,嵐山)
2. 使用巴士一日劵 (500円)
3. 第一次使用時插卡,之後每次使用出示卡上的日期給司機看即可。

京都巴士 :
1. 京都近郊的地方(大原,高雄)
2. 使用京都觀光一日卷(1200円)
3. 網絡上說每次都需要插卡,但我自己的經驗是,第一次插卡後,出示日期給司機看即可。

希望可以讓大家對京都交通有最基本的了解囖 :)








大阪住宿 :
【秋の大阪】大阪心齋橋&道頓崛連鎖酒店 Best Western Fino Osaka

大阪景點:

【秋の大阪】日本第一名城 :大阪城(大阪城公園,豐國神社,天守閣)
【秋の大阪】日本第一名城 :大阪城 (西之丸庭園)
【秋の大阪】Zakka雜貨的溫馨小區 - 中崎町散步
【秋の大阪】大阪美食聚集地,遊客必逛道頓崛 & 難波(美食文)

大阪交通:

【秋の大阪】抵達關西空港 - 必做三件事(往難波酒店方面)

大阪美食:

【秋の大阪】在日本必吃關東煮Oden,超推薦在黑門市場的「石橋食品」
【秋の大阪】螃蟹吃貨必去!蟹道樂かに道楽 @ 道頓崛本店
【秋の大阪】道頓崛人氣美食:本家章魚燒 & おかる(Okura) 大阪燒
【秋の大阪】在日本的第一餐 100円起的大起水產迴轉壽司@道頓崛
【秋の大阪】情侶夫妻幸福承諾之夫婦善哉 @法善寺橫丁
【秋の大阪】傳統麵飯食店   中崎町「今日亭」餐廳
【秋の大阪】格調清新的早餐麵包店 R Baker Cafe

東京美食
【秋の東京】表參道小巷裡的潮食 Luke's Lobster鮮甜龍蝦卷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