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の京都】大阪 -> 京都 交通(JR & 阪急電鐵)

11:22 PM



大阪市和京都市之間,只有1個小時的車程,大阪京都之間的交通方式多元化,而且乘搭時間短,無論乘搭巴士,JR,阪急電鐵等等都非常便利的。

甚至有些旅客會選擇住在大阪,搭地鐵來回京都玩,不過我原定就是飛大阪,東京回旅程,所以就是從大阪扛行李一路玩到東京了 :)

首先,在大阪我住的酒店是靠近道頓崛的Best Western Fino Osaka Hotel(查詢房價),酒店與地下鉄堺筋線 & 長堀鶴見緑地線的「長崛橋站(Nagahoribashi)」只有1分鐘步行的距離。而在京都入住的是一家靠近「京都站(Kyoto)」的時尚民宿PIECE Hostel。所以呢,就會鎖定可直接到達「京都站(Kyoto)」的交通方式了。


從難波/道頓崛出發去「梅田站」:
1.地鐵御堂筋線Midosuji Line「難波站(Namba)」搭到梅田「梅田站(Umeda)」
2. 利用CRYSTA長崛地下商店街,步行5分鐘到地鐵御堂筋線Midosuji Line「心斎橋站(Shinsaibashi)」-> 「梅田站(Umeda)」

Best Western Fino Osaka Hotel位於「長崛橋站(Nagahoribashi)」旁,我們早晨5點半左右就Check-Out酒店,拖著行李到長崛橋站,利用CRYSTA長崛地下商店街,一直走到「心斎橋站(Shinsaibashi)」。早晨時間地下街商店全關,一路走著只聽到我們拖拉行李膠輪磨擦地面的聲音 XD

在「心斎橋站(Shinsaibashi)」購買「梅田站(Umeda)」車票 240円



售票機的使用方式不算困難,但第一次使用還是需要摸索一下。先投錢,然後選擇英語EN,購票時選擇北急線Kitakyu Line(梅田是北急線),點車資價格(240),售票機就會找錢和吐出車票。為了方便自己和大家,我也拍了購票短片 XD




以下是我找到大阪站前往京都站的交通方式:
1. 阪急電鐵-地鐵御堂筋線「梅田站(Umeda)」,在阪急「梅田站(Umeda)」買車票,前往京都「阪急河原町駅」(四条河原町地區) (400円),1、2、3號月台乘搭。

2. JR - 在梅田站附近的JR大阪駅,藍色橫線-JR京都線/東海道本線(560円),前往「新大阪。高槻。京都方面」,擁有普通,快速和新快速車次,進入“JR線的のりば”線扎口,7、8、9、10 月台乘搭。

我選擇的是乘搭JR去京都。到達「梅田站(Umeda)」跟著指示牌“JR線(大阪駅)”走可到達JR大阪站了。



購票方式幾乎跟大阪地下鐵的類似,使用寫著“乘車劵。入場劵”的售票機,跟著大板上到達京都的價格(560円)即可。




普通,快速和新快速的列車價格是一樣的。

分別大約是這樣(大阪至京都):
新快速只停3站就到達京都,用時28分鐘。
快速停5站左右就到達京都,用時33分鐘。
普通每站停,用時45分鐘。

前往京都的班車從早晨5點至凌晨12點25分。
查看時刻表:http://time.jr-odekake.net/cgi-bin/mydia.cgi

在網站搜尋乘車時刻表,點擊區間時刻表有比較詳細的班車時刻表
表中顯示就是普通,快速和新快速班車時刻表



我們特地很早就過來搭車,當然就是希望搭新快速。乘車前需要查看兩個部分:
1. JR京都線-新快速車的月台。
- 看板會顯示不同列車的時間和乘車月台。
2. JR京都線-新快速車月台上,地上的指標。
- 地上有普通,快速和三角形的新快速指標,讓乘客分別乘車的站台。


三角形的新快速指標

最後順利登上車,但礙於兩人都拿著中型行李,開始5分鐘是坐着的,後來人潮漸多行李不方便放在走廊上,只好站起來將行李推到門邊,兩個人就坐在行李上。


沿路風景都是住宅區和山景,相信喜歡日本風情的人,都會抱著很欣賞的心情去享受這趟路程。在其中的停站還見到幾位小學生穿著校服走進來,心裡頓時有點激動。在日本,小學生都可獨自搭地鐵去上學,而馬來西亞的小學生,甚至中學生都是被呵護地直接送到校門口的。可見在日本有多麼地安全,小孩子教育又有多好。

終於輾轉轉了兩趟車,順利到達京都 :)









大阪住宿 :
【秋の大阪】大阪心齋橋&道頓崛連鎖酒店 Best Western Fino Osaka

大阪景點:

【秋の大阪】日本第一名城 :大阪城(大阪城公園,豐國神社,天守閣)
【秋の大阪】日本第一名城 :大阪城 (西之丸庭園)
【秋の大阪】Zakka雜貨的溫馨小區 - 中崎町散步
【秋の大阪】大阪美食聚集地,遊客必逛道頓崛 & 難波(美食文)

大阪交通:

【秋の大阪】抵達關西空港 - 必做三件事(往難波酒店方面)

大阪美食:

【秋の大阪】在日本必吃關東煮Oden,超推薦在黑門市場的「石橋食品」
【秋の大阪】螃蟹吃貨必去!蟹道樂かに道楽 @ 道頓崛本店
【秋の大阪】道頓崛人氣美食:本家章魚燒 & おかる(Okura) 大阪燒
【秋の大阪】在日本的第一餐 100円起的大起水產迴轉壽司@道頓崛
【秋の大阪】情侶夫妻幸福承諾之夫婦善哉 @法善寺橫丁
【秋の大阪】傳統麵飯食店   中崎町「今日亭」餐廳
【秋の大阪】格調清新的早餐麵包店 R Baker Cafe

東京美食
【秋の東京】表參道小巷裡的潮食 Luke's Lobster鮮甜龍蝦卷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

  1. 版主您好,看了你的有关大阪到京都的资料,有些疑问,希望版主可以帮我解答。
    1)是不是从梅田站只有JR 线可以搭去京都?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