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考艾】5天5夜潮遊Bangkok & Khao Yai詳細行程與費用

5:39 PM




我們這組"The Travel Bunch" aka CDXM的一年一度的旅遊,2016年就選擇去普吉島(歡迎閱讀普吉島文章),2017年的1月份依然跑泰國,就選擇去曼谷和考艾(Khao Yai),帶著相機潮遊去。

Khao Yai,近年正積極規劃發展旅遊。一個被群山環抱,擁有景色極好的國家公園,各個意式英式主題莊園,酒莊等等。想要遠離曼谷市區,到近郊旅遊絕對值得一去。

6天5夜的遊兩地,由於夜晚飛機到達,在曼谷行程的確有點小趕。在Khao Yai倒是比較輕鬆一些,畢竟租車自駕,省不少力氣。從曼谷租車出發,車程大約兩個小時就到達,相當舒適的自駕游。

曼谷+考艾 旅遊花費 (一人):
✈機票AirAsia:RM 327.08
(機票含稅 + 起程@20kg-兩人share + 回程@25kg-兩人share)
🏨 曼谷住宿:RM250 / 4晚住宿
🏨 考艾住宿: 1500 THB (RM 180)
📱 SimCard:N/A (使用UMobile Free Data Roaming)
🚙 交通費:900 THB(RM 108)
🚙 租車(RM126 / 5人): RM 25
⛽ 租車汽油/Toll(650 THB / 5人): 130 THB(RM 16)
🍴 用餐(吃喝):2480 thb (RM 298)
💺 按摩: 600 THB (RM 72)

總額:RM 1,276


DAY 0  -------   12/1/2017(Thursday)
11:00 PM -  Don Mueang Airport
安全到達。5個人分別乘搭兩輛Budget Taxi,到Pratunam地區價格是270 THB左右。

11:30 PM - Movy Lodge Hostel   (單人費用:RM 138.42 / 2 nights)
一家靠近BTS Rachathewi站的溫馨民宿,步行到Pratunam Market大約10-15分鐘。Hostel環境很好,很適合喜歡拍照的人入住唷。(查詢房價請點擊

民宿有兩棟樓,可說是一棟是雙人房型,另一棟是Dorm房型的。
我們2位女生和3位男生分別入住:
Double Bed with Shared Bathroom
Triple Room Shared Bathroom

男女浴室和廁所分佈在不同的樓層,比方說我們Double Bed Room在2樓,女生浴室在3樓,2樓卻是男浴室這樣。比較推薦Double Bed Room,因為這一棟的浴室相對會比較寬敞,男生們都說他們Dorm那棟的浴室超窄小的。

詳細文章:https://wannabe-ruby.blogspot.my/2017/03/pratunam-market-movy-lodge.html



DAY 1 -------   13/1/2017(Friday)

7:00 AM -  Pratunam Market & Breakfast   (單人費用:70 THB)
從Movy Lodge走去Pratunam Market不算遠,大約10-15分鐘。帶著眼鏡素顏逛了一輪之後Pratunam Market,就去喝最愛的奶茶,還有豬肉粥,Pratunam最棒的早餐套餐非它們莫屬!

9:00 AM -  Movy Lodge Hotel
逛街後一般會安排回酒店梳洗化妝才出門跑行程。Pratunam Market逛起來會全身出汗,為了避免溶妝,盡量不帶妝去逛。

10:30 AM -  B-STORY CAFE   (單人費用:65 THB)
友人對之前我們去過的B-Story Cafe情有獨鍾,特別跟他再來一次。點了一杯牛奶,味道不錯。B-Story是鄉村教堂式的Cafe,確實讓人愛不釋手。

詳細文章: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5/12/b-story-cafe-ratchathewi.html

11:30 pm - Erawan Shrine   (單人費用: 25 THB)
交通:BTS Rachathewi->Chitlom Exit 8
曼谷最有名的四面佛,必定拜拜。

12:30 pm - Central World   (單人費用: 103 THB)
Central World是每次到曼谷必打卡的商場,也不為什麼,就純粹想要逛一逛的書店,吹吹冷氣 XD 要推薦位於4樓Central Court Zone的人氣水果飲料:SQUEEZE by Tipco,午餐時間可是大排長龍。他們家一大賣點就是水果給得豪爽,80THB左右就能喝到一杯材料十足的果汁,超爽的。

臨走之前,5個人Share著吃了三個Croissant Taiyaki原味,對了,就是香酥甜味的紅豆鯛魚燒餅,特別推薦給朋友他們吃 XD

詳細文章: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5/12/croissant-taiyaki.html

2:30 pm - A GUSS by Guss Damn Good Ice Cream   (單人費用: 20 THB)
交通:BTS Chitlom->Sala Daeng walking distance 1km

一款從網絡上看到的雪糕店,有follow我的人會發現,我有在粉絲頁分享過的。雪糕特別之處就是它的編號和背後的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看這裡


4: 30 pm  -  The bloc - Coffee stand and design   (單人費用: 100 THB)
交通:BTS Sala Daeng-> Bang Wa Take Taxi 10 minutes

對於The Bloc這個地方絕對不陌生,曾經在曼谷風靡一時的Think Cafe也在這裡。但這次特別過來是為了一間全新貨櫃概念的咖啡店-Coffee Stand and Design,真的覺得美翻了。我點了一份Carrot Cake,外觀可愛之餘,味道更是特別好吃!!推薦!

7: 00 pm  - สมศักดิ์ปูอบ Somsak Bpuu Ob   (單人費用: 300 THB)
交通:Take taxi 10 minutes, BTS Bang Wa->Wongwian Yai

聽說過泰國有名的螃蟹冬粉煲嗎?這家可是在曼谷非常著名。這天比較遲過來,結果等了接近40分鐘才上菜,但太好吃了,也不介意等啦~

詳細文章: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6/03/somsak-bpuu-ob.html

9: 00 pm  - ArtBox Chatuchak   (單人費用: 82 THB)
交通:BTS Wongwian Yai-> Sala Daeng
            MRT Silom->Kamphaeng Phet

ArtBox夜市已經開了好幾次,這次在Chatuchak Market附近,可是卻是最令人失望的一次。即使美食區還是做得不錯,Live band也還在,但總是覺得沒有氣氛沒之前兩次的好~有可能剛巧是週五,全部人都跑去Chatuchak Night Market了吧 XD

然後我們光顧我超推的 ตำกะเตี๋ยว Tam Ka Tiew-The Signature Tom-Yam Noodle,就是乾Tomyam米粉,味道很棒,不過這次久違再品嚐,覺得太辣了 XD


10: 30 pm -  Chatuchak Night Market 
從Artbox Chatuchak走路去Chatuchak Night market就大約5分鐘。相對Chatuchak熱鬧好多,當然Shopping也會選擇Chatuchak囖~!

詳細文章: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5/08/chatuchak-green-chatuchak-market.html

12: 00 pm   -  Movy Lodge Hotel
交通:BTS Mo Chit-> Rachathewi

趕上了最後一班地鐵,順利回到酒店。雙褪已經不是自己的了 = =




DAY 2 -------   14/1/2017(Saturday)

9: 00 am   -  Monomer Hostel   (單人費用:  RM 125 / 2 nights)
與Movy Lodge同樣有很好的地理位置,靠近BTS Rachathewi station。主要換酒店原因是蠻喜歡這家民宿的時尚設計,同時Family Room for 6 person價格真的好便宜。我們會將Luggage寄放在Hostel,背包去Khao Yai,Monomer Hostel可以滿足這個要求,就自然地選上它了。(查詢房價請點擊

Family Room可入住6人,有3張bunk bed,還有私人浴室,乍看之下是很不錯。不過...重點就是這家民宿沒有電梯,而僅有一間的Family Room和Double Bed Room,竟然在5樓!!!真的好想大喊OMG,有點太疏忽了 >.<

我們入住的中間兩天去Khao Yai,Luggage會寄放在這裡,所以我們check-in兩次,總共搬上下,就搬了4次 T T 只能當作一次最好的教訓,也是最深刻的體會....

其餘的樓層都是Dorm房型,然後2-4樓,每一層都有好幾間的浴室和廁所,衛生程度還是OK。

詳細文章:https://wannabe-ruby.blogspot.my/2017/03/pratunam-6rm52-monomer-hostel.html


11: 00 am   -   Chatuchak Market
交通:BTS Rachathewi-> Mo Chit

Chatuchak market是曼谷週末最熱鬧的市集,是必逛行程。與前一天的Chatuchak night market是同個地方,當然中午時段營業的小店和檔口也是最多,週五的夜市大概只有10%有營業吧,然後最大差別在於-炎熱的中午和清涼的夜晚了。

Chatuchak market佔地太大,我也不敢寫攻略什麼的 XD 可以送上一篇美食文章供大家參考在Chatuchak market可以吃什麼。

詳細文文章: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4/03/chatuchak-market.html

1: 00 pm   -  Din Paow Cuisine @Chatuchak   (單人費用: 93 THB)
這家道地風味十足的餐廳,在午餐時段要找桌位絕對不容易。它家有提供泰國菜和越南小吃,味道非常棒,非常推薦的午餐!

5個人點了5串豬肉串,兩份烤雞,一份肉碎Salad,兩份豬頸肉。總額465 THB。

位置:Section 4 Soi 48
價格:100THB-200THB之間
推薦:烤肉串(豬肉/雞肉)/Roasted Chicken / 肉碎Salad


4:00 pm   -   Platinum Mall
交通:BTS Mo Chit->Rachathewi

在大家還未認識Pratunam Market前,Platinum Mall水門商場是曼谷最著名的批發市場。每一天都有營業,而且任何時段人潮不減,商場內有冷氣,逛起來就更舒服。批發價格會貴Pratunam market一些,不過質量來說相對會比較好,款式選擇也多。

10樓有個蠻大的Food court,不敢吃街邊泰國菜和小吃,可以來這邊。


6: 30 pm   -   Summer Street Seafood BBQ   (單人費用: 226 THB)
交通:BTS Rachathewi-> Ari

泰國海鮮燒烤蠻受歡迎的,這家的賣點是Casual Dining概念,還有一架非常引人注目的Aluminium Truck。即使價格不是超平價,不過這邊環境真的很舒適。

詳細文章: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6/07/food-truck-summer-street.html


9:00 pm  -   ZenTara Massage   (單人費用: 250 THB)
交通:BTS Ari->Rachathewi

這家按摩店從網絡上發現的,評價不錯就來了。腳底按摩250 THB,手勢覺得普普通通的,按摩店有個蠻嚴重的問題,就是靠近大路邊,隔音做得很不好,吵雜的聲音會讓人放鬆不到。不推薦~!Pratunam地區裡太多更好的選擇,比如說Blue Spa和93 Hotel底層的,都很推薦。




DAY 3 -------   15/1/2017(Sunday)

6: 00 am   -  Airport Link to Suvarnabhumi airport  (租車費用:RM 126/ 5 person)

這天,我4點半就起床化妝收拾行李XD

6點準時到BTS Rachathewi Station->Phaya Thai Station,然後轉乘Airport Link(機場快線)去曼谷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

為什麼選擇去國際機場租車呢?
1. 彈性領車時間
- 在機場的櫃檯一般24小時營業,領車還車都比較自由。
2. Airport Link每人45 THB
- 5個人去機場,兩輛Taxi價格要超過500 THB,搭Airport Link 5人費用就225THB而已。

Sixt Car Rental
Address: 99, Bangna-Trad Rd., KM 15 10540 Samut Prakan
Mo. - Su. 24 Hours
24 hours return
Phone: +66-814044433
Website: https://www.sixt.com/car-rental/thailand/bangkok/bangkok-suvarnabhumi-airport


9: 30 am   -   PTT gas station (7-11)   (單人費用:  92 THB)
領車後跟著Waze經過一個City Toll就往Khao Yai開去。路上看見不少的加油站,然而PTT油站一般都會有7-11,我們就覺得早餐在7-11吃就好。

自駕的注意事項參考: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6/09/khao-kho-khao-kho-32.html


11: 30 am   -   Birder's Lodge Hotel   (單人費用: 1500 THB)
這趟Khao Yai之旅的重點,是一間只有5間獨立小木屋的時尚住宿-Birder's Lodge,這裡環境優美,酒店周圍被山群環抱,隱秘度也是非常好。一間房價雖不便宜,不過最重要的是值得。

詳細文章: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7/02/khao-yai5-birders-lodge.html


3: 30 pm   -  Yellow Submarine Coffee Tank   (單人費用: 100 THB)
這家咖啡店從Birder's Lodge過去只需2-3分鐘車程,位於樹林中,是近年在Khao Yai非常受矚目的咖啡店。

詳細文章: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7/03/yellow-submarine-coffee-tank.html


6: 00 pm   -  Midwinter Green Restaurant   (單人費用: 400 THB)
最近才剛發文章的Midwinter Green,有follow粉絲頁的大概已經看過了吧XD 餐廳最大吸睛點,可就是它擁有歐式城堡的規模,主要提供泰式和西式料理。餐廳食物確實不錯,我們最喜歡的烤豬肋骨(BBQ Pork Ribs),也很好吃。值得來嚐一嘗唷。

詳細文章: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7/03/midwinter-green.html

8: 30 pm   -   Birder'sLodge Hotel Private BBQ   (單人費用: 78 THB)
酒店提供的Barbeque燒烤服務,只要入住時跟酒店員工預訂即可,炭火,餐具,桌椅等他們都會安排好,食物價格不貴,一個套餐價格300 THB,單點價格介於30-100THB不等。

夜晚的星空能看見星星,在Birder's Lodge燒烤聊天,是一個難忘的夜晚。




DAY 4 -------   17/1/2017(Monday)

8: 00 am   -  Birder's Lodge Breakfast
酒店每個房型都有包含早餐,可選擇西式Big Breakfast,泰式湯飯,肉碎雞蛋盤其中之一,飲料也有Tea & Coffee可選。

Birder's Lodge近期真的很紅,連帶它的咖啡店也火起來。前一天我們check-in時,我有進去走了一圈,幾乎是無路可走,也無景可拍,人潮擁擠來形容,一點都沒錯!反倒今早來吃早餐的(這麼早起的人),就只有我們幾個,要怎麼拍照都沒問題囖 :)


11:30 am  -   Primo Piazza   (單人費用: 100 THB)
有小意大利之稱的Primo Piazza就在Birder's Lodge旁邊(好省車油錢喔 XD),原本打算進去看草泥馬,然而光拍照就花了接近一個小時。

詳細文章: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7/03/primo-piazza.html


2: 00 pm   -  Pak Chong Sunflower Field
或許大家都不知道Khao Yai也有太陽花。11月至1月是太陽花期,剛巧我們也趕上來看看。詳細文章: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7/03/khao-yaipak-chong-sunflower-field.html


3: 00 pm   -  7-11 Late Lunch (單人費用: 100 THB)
午餐還是在7-11解決,我統計下來在泰國的這5-6天,我好像就吃了5個7-11賣的Swiss Roll蛋糕XD 沒辦法,泰國7-11美食就是特別多。


7: 30 pm   -  Suvarnabhumi airport
將租車換回去,搭著Airport Link回去Monomer Hostel(回去扛行李T T)


8: 30 pm  -  Check-in Monomer Hostel  (單人費用: 144 THB)
成功將行李又一次扛上去房間後,隨意走去附近,約5分鐘路程的泰國餐廳吃晚餐。當天真的太累了,餐廳名字沒注意,點了一份鹽燒魚,炒lala,青菜,烤雞,忘了還有什麼 XD




DAY 5 -------   17/1/2017(Monday)

8: 00 am  - Pratunam Market Breakfast   (單人費用: 75 THB)
回到Pratunam對粥和奶茶依然念念不忘,但今早我們還特別吃了泰式雲吞麵,就在 93 Hotel轉角處的,超好吃的 :)


10: 30 am -  Hands and heart coffee  (單人費用: 120 THB)
交通:BTS Rachathewi->Thong Lor

Hands and Heart Coffee去年在Siam開了一家分店,不過這次為了跑Thong Lor的行程,還是回來這家“本店”。除了我以外,每人買了一瓶Cold Brew Coffee回家(真的是帶回Malaysia)。


12: 00 pm  - Maygori-The Commons  (單人費用: 110 THB)
日式刨冰Kakigori近年大熱,吉隆坡也有引進了一家賣日式刨冰的店。而這家Magori除了刨冰味道超好,店裡的裝潢佈置也是一絕。還想再說一次,我真的好喜歡它的窗口 :) 話說其實After You dessert的Kakigori刨冰也是很正的。

詳細文章:https://wannabe-ruby.blogspot.com/2016/11/maygori-commons.html


1: 30 pm  - Patom Cafe  (單人費用: 60 THB)
玻璃屋概念的Cafe。到達後剛巧遇到廣告商在拍廣告,逗留了不久就離開了。Patom Cafe裡還有售賣各類護膚和保養品,放著好多的樣品,讓顧客可以試用的。

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 XD 不過那玻璃屋還是漂亮的。


3: 00 pm  - Arunda Massage  (單人費用: 300 THB)
交通:BTS Thong Lor-> Rachathewi

位於Pratunam外圈的一家按摩店。上一次的曼谷行,跟Mr.Ong試過他們家的Half Body Massage,就是頭,頸,背部針對性按摩,超棒的呀~!推薦推薦!

詳細文章:https://wannabe-ruby.blogspot.my/2017/03/pratunam-arunda-oriental-massage.html


5:00 pm  - Go Don Mueang Airport  (單人費用: 340 THB)
Story Time - 

話說我們5個人,每人都有一個中型行李箱。原定也打算分開兩輛Taxi去機場的,卻無意中接到一輛Taxi說他的5人車可以全載!

我必須說明,我本身是十分不願意上車的,我是一個十分沒安全感的人,5個人+5個中型行李連一位Taxi司機,我是100分沒有信心!不過,總是majority完胜,就這樣我被其他朋友說服了,上了車(心裡100萬個不安心)。

司機在處理我們的行李時,將2個放進車尾箱裡,另外2個疊在上面,車尾箱蓋開著,然後用繩子做固定(根本不像有固定好),而我的行李箱很幸運的被他放在前座,就因為這原因,我也沒理由拒絕朋友們的“興致”,幾位男生真的超High的,說要看他怎麼載完我們 = =

結果我們5個人擠在後座。車一邊開,大家都是抱著緊張的心情。當車開到Highway時,竟然車速也加快了不少,就在一瞬間,一聲“砰”從我身後響起,好吧..都猜到了吧,是其中一個行李箱掉到Highway上,而且是Fast Lane,司機又走了一段路才停下,然後下車往回頭路走去。幸運的是行李箱沒爆開,也沒有造成任何意外。後面有一輛Taxi領著行李箱前來交給了他,他隨手開了後座車門,現在的後座是5個人+一個中型行李箱 >.<

終於到了機場,結果連Toll 200 THB,他收了我們1,700 THB。

有省錢了嗎?比我們分開兩輛Taxi去機場的價格貴了400-500 THB。
有省時間,省力氣了嗎?也不見得有花錢解決事情。

這件事情要分享給大家,千萬別拿生命,或者別人生命來當好玩,你永遠不會知道做了一件錯事的後果會有多嚴重。即使你當時有一千一萬個理由去犯錯,都彌補不了後果的發生。自這件事我也訓了他們幾個人,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寧可自己一個人去機場了。

6: 00 pm -  Fuji Restaurant (單人費用:300 THB)

9:00 pm - Depart 

12: 00 am  - KLIA2


延伸閱讀:


=====================================
曼谷 旅遊行程表:


曼谷 熱門酒店推薦

華欣 一日遊行程

【華欣】藍白相間的Santorini Park,令人著迷的浪漫氣息


曼谷 高人氣熱門CAFEs

曼谷 熱門旅遊景點
【曼谷】推薦必逛Top 10!ART BOX創意貨櫃夜市終於回來了!
【曼谷】河畔碼頭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 懷舊仿古主題讓旅客心醉的景點

【曼谷】吃膩了龍蝦海鮮麵?!加蛋再加Cheese的Tomyam UFO鐵板鍋!Sansab @ Siam Paragon
【曼谷】私密推薦Food Truck海鮮燒烤 - Summer Street
【曼谷】 สมศักดิ์ปูอบ  Somsak Bpuu Ob 好好吃的螃蟹冬粉煲
【曼谷】泰北料理名店 Kum Poon@Central World 7樓
【曼谷】泰式海鮮料理555 THB 吃到飽!Laemgate Seafood Buffet
【曼谷】材料任選任配的煎蛋飯 - Baan Ying Cafe & Meal @Central World
【曼谷】Mango Tango - 曼谷最高人氣的芒果甜品店
【曼谷】度假村式湖上水畔餐廳 - Waterside Resort Restaurant
【曼谷】鯛魚燒熱潮瘋狂燒~ Croissant Taiyaki 





You Might Also Like

11 comments

  1. 在泰国用Uber来回机场还蛮便宜的。
    以后你可以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我只有在泰國用過GrabCar XD

      Delete
  2. 想问问你的早餐粥跟奶茶云吞面都在pratunam那个地方呀?每次去曼谷早餐都不知道要吃什么!路边都炸鸡之类的。谢谢哟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在budacco hotel箱子出來的右邊,那裡有一排的檔口。

      Delete
  3. 请问租车自驾需要国际驾照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你可以申請到就最好,因為當地警察有可能不會知道各國的駕駛執照,不過租車公司是沒有跟我們要。

      Delete
  4. 请问寄放行李需要付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曼谷的酒店大部分的寄放行李都不需要收費的,別擔心喔。

      Delete
  5. 请问你的行程表是怎样弄出来的?用什么程式?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有在郵件回覆你了,是用Photoshop :)

      Delete
  6. 请问租车需要给订金吗?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Like me on Facebook

Most Popular